中共平利县第十六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信息来源: 作者:沈奕君 李栎 发布时间:2016-09-29 21:25 【 字体:

   9月29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平利县第十六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县委领导机构。

 

   郑小东受中国共产党平利县第十六次代表大会主席团委托主持会议。出席会议的中国共产党平利县第十六届委员会委员应到29人,实到29人;应到候补委员5人,实到5人,符合规定人数。市委组织部副主任科员吴桂珍、市工信局正科级纪检员卢宏丽按照市委安排到会进行指导。

   会议酝酿讨论并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县委十六届一次全会选举办法和选举监票人。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平利县第十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书记、副书记。郑小东、陈伦富、徐启菊、魏传利、蒋军、吴代强、陈俊、马朝阳、邓文明、唐如刚、马福学当选为县委常务委员会委员。郑小东当选为县委书记,陈伦富、徐启菊当选为县委副书记。

 

   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平利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的报告。

   新当选的县委书记郑小东发表重要讲话。他说,中国共产党平利县第十六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县委、县纪委新的领导机构。县委十六届一次全会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县委常委、书记和副书记,批准了县纪委一次全会的选举结果,圆满完成了各项预定任务。在此,我代表新当选的全体县委常委,对同志们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郑小东代表新一届县委常委会就进一步加强县委自身建设讲了五点意见,一、必须始终对党忠诚,自觉当好政治坚定的表率。自觉强化政治意识,切实坚定政治立场、把握政治方向,不断提高政治鉴别力和敏锐性,始终在大是大非问题上头脑清醒、立场坚定,时刻与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增强政治意识落实到思想行动上、落实到每个决策部署上、落实到每个工作安排上。要自觉强化大局意识,自觉强化核心意识,自觉强化看齐意识,自觉向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看齐,努力团结带领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为实现既定目标而努力奋斗。二、必须勇于担当负责,自觉当好真抓实干的表率。要把抓落实作为第一工作要求,提升能力水平,勇于担当负责,坚持真抓实干,以“干就干成、干就干好”的坚定决心扑下身子抓落实,既要当好指挥员,更要当好战斗员,努力做到摸实情、出实招、干实事、求实效,确保各项工作高效快速推进。三、必须牢记宗旨意识,自觉当好勤政为民的表率。作为新一届县委领导班子集体,必须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施政理念和执政目标,始终把增进人民福祉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让全县23万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要深怀爱民之心,恪尽为民之责,多办利民之事,着力构建优质教育、全民健康、文化服务、社会保障、托底救助等民生服务体系,努力让全县人民共享平利改革发展成果,真正以实际行动赢得人民群众的支持和信赖。四、必须严守党规党纪,自觉当好清正廉洁的表率。每位班子成员都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牢牢守住思想道德底线和党纪国法红线,自觉筑牢思想上的“防火墙”、装好行为上的“隔离网”、拧紧监督上的“安全阀”,做到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坚持自重、自省、自励、自警,始终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带头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等各项纪律规定。尤其是要严格执行请示报告、重大事项报告、县委“十个严禁”、因公外出报备和因私请假、“四个不直接分管”等制度,从严管理家属、班子成员和身边工作人员,坚持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为官,确保自己在任何情况下都能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身手、抵得住诱惑、经得住考验,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五、必须始终同心同德,自觉当好团结协作的表率。要以事业为重、以大局为重,在讲原则的前提下倍加珍惜团结、共同维护团结、不断增进团结,做到在政治上志同道合、工作上密切协作、生活上互相关心、感情上融洽和谐。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坚持集中指导下的民主和民主基础上的集中的高度统一,认真执行集体领导下的分工负责制,既要按照各自分工履行好职责,又要积极关心全局工作,做到分工不分家。

   郑小东强调,历史选择了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组织信任着我们。让我们紧密团结起来,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为实现县十六次党代会确定的宏伟目标而共同奋斗!

   

  


| 责任编辑:陈金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