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员文章〕凝神聚力开创平利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信息来源: 作者:平宣 发布时间:2016-09-28 19:14 【 字体:

   决胜脱贫攻坚,同步迈进小康,为全面建设中国最美乡村而努力奋斗。9月28日,在中国共产党平利县第十六次代表大会上,县委书记郑小东代表中共平利县第十五届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在代表中引起极大反响。

   暮然回首,五年来,一个拥有23万人口的平利县交出的答卷是:与“十一五”末相比,全县生产总值增长2.25倍,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4倍,地方财政收入增长1.6倍,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97亿元,城乡居民收入分别达到27306元、8929元,超过省市平均水平,“五个翻番”目标顺利实现。这份答卷的背后,离不开县委的正确领导,离不开各级领导干部励精图治,离不开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如今,平利早已发生巨变,变的风清气正,变得县域经济进”前十”,变成了全国绿化模范县、省级生态县,一村一园变成中国最美休闲乡村、全国美丽宜居示范村庄和中国美丽田园…

   成绩已经确立,目标决定方向。站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下一个五年,平利县再次制定新五年计划: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贯彻“五大发展理念”,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追赶超越为主线,以项目建设为载体,突出脱贫攻坚、绿色产业、城乡统筹、生态保护、改革开放、民生保障六大重点,全面建设中国最美乡村。

   全面建设中国最美乡村是思想与实践融合的结果,是平利县多年探索的富民强县“密码”,是理论联系实际的体现。新的五年,平利县坚持精准施策,把脱贫攻坚作为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充分说明了新一届领导的决战贫困的信心,也是对全县人民的庄严承诺。当然,脱贫离不开产业,未来五年,平利县紧扣茶饮产业、重晶石产业、乡村旅游、社区工厂和电子商务,实施重点突破,带动一二三产协调发展,不仅实现产业发展新突破,更将形成横向到底、纵向到边的新型绿色产业“网络”,通过现代物流和电商平台,让产业与时俱进,形成县域经济发展的深度革命。同时用4A景区标准规划平利、建设平利,构建以精美县城为核心、特色小镇为支撑、魅力小村为节点的新型城镇化格局,是平利县为新型城镇化描绘的蓝图,更是一张“画卷”,上面不仅填充的有生态环境、改革创新,更有群众获得感。特别是未来五年:“支部+X+贫困户”脱贫模式,思想政治、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基层党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民主政治建设,将是全面建设中国最美乡村的内生动力,也是促使平利成为经济繁荣、人民幸福、社会安定的祥和之地的“引擎”。这样到“十三五”末,国内生产总值达到122亿元,城乡居民收入分别达到42000元、15000元的梦想一定能实现,平利将会更加美丽。

   因此,正如众多党代表所言,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在大会结束后,返回工作岗位,紧扣大会精神,与全县人民一起,凝神聚力开创平利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 责任编辑:陈金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