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重实战防御山洪灾害于未然

信息来源: 作者:杜全福 发布时间:2016-08-03 09:45 【 字体:

面对今年超强的厄尔尼诺气象事件和严峻复杂的汛情形势,平利县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当前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的讲话精神,于82日上午,在长安镇张店村举行了山洪灾害防御应急演练,旨在增强干部群众对突发重大汛情的快速反应能力,提高应对极端气象灾害的应急处置能力。市防汛办副调研员姜春斌、县人武部政委马学福现场指导,市防汛办、县人武、水利、国土、防汛等有关部门负责人现场观摩,当地干部群众200余人参加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按照《长安镇防汛总体预案》,模拟长安镇张店村南沟滑坡体出现险情,此区域1350余人受到威胁。长安镇防汛指挥部接到险情报告后,立即启动Ⅲ级防汛应急预案,民兵应急队员紧急转移灾区群众,公安民警立即到场维护秩序和道路管制,供电部门抢修电力,卫生部门抢救伤员,指挥部各成员单位紧张有序开展抢险工作。演练共历时1个小时。

演练结束后,县人武部政委马学福向防汛抢险队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亲切的慰问。

市防汛办调研员姜春斌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实战演练是对防汛抢险准备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也是对镇防汛抢险队伍的一次全面检阅。通过演练可以检验各级防汛指挥人员及镇村防汛人员对防汛知识、抗洪抢险要领和转移避险步骤了解程度熟悉程度以及指挥调度能力,旨在提高防汛指挥系统的应变能力,实际实战经验,确保在抗洪抢险中每个防汛人员都能做到临危不乱有序作战。围绕作好今年的防汛工作,他强调四点:一要各级部门保持清醒头脑,高度重视,时刻绷紧防汛抢险这根弦;二要确保人民群众生命绝对安全;三要抓好关键部位、重点领域的防汛准备;四要严明防汛工作纪律,加强联系联防,确保指挥畅通,夺取今年抗洪抢险的最后胜利。


|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