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暨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 作者:肖斌 钟骏 发布时间:2015-11-03 14:39 【 字体:

112,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暨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全县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陈俊主持会议。

会上,县安委办、食安办分别通报了全县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蒋军肯定了前一阶段在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落实主体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由各行业主管部门分头负责,就上一阶段安全隐患列出的任务清单,逐一进行整改落实。二要完善管理体系,加强安全生产体系建设,以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为重点,加快镇村和企业安全生产制度、责任分解落实机制建设,扎实推进企业“五落实五到位”及县、镇、村安全生产“三级五覆盖”模式。三要加强督办检查力度,加大问责力度,采取日常专业执法与联合执法相结合的执法检查,排除存在的安全隐患,对于安全隐患排除整治不及时的单位主要负责人按照规定追究其责任。四要强化宣传引导,重点对道路交通安全、冬季用火、食品安全等进行宣传教育,全面提升公众认知水平。五要实行精细化管理,做到责任细化、任务细化、考核细化、奖惩细化,要善于从细节入手,从小事抓起,抓紧抓实,抓细抓微,确保安全生产大局的持续稳定。

陈俊强调,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各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制定可行有效的方案,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严厉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各镇分管领导、相关站所负责人及县安委会、食安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杨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