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09年公开招聘农村中小学教师的公告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7-10 16:23 【 字体:

平利县人事和劳动社会保障局

关于2009年公开招聘农村中小学教师的公告

 

为进一步充实农村中小学师资力量,根据《陕西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办法》的有关规定,经县编委会议研究决定,在我县入库的师范类大专以上毕业生中为我县农村中小学公开招聘教师。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名额

本次共公开招聘教师30名,其中:招聘农村中学教师10名(英语2名、数学2名、语文2名、体育2名、理化生2名),招聘小学教师20名(语数6名,英语6名,体育、音乐、美术、信息技术教育各2名)。

二、招聘对象和条件

凡2009年8月6日前在平利县人才交流中心办理了入库手续的普通高校国民教育师范类或具有相应教师资格的大专以上学历(小学教师含第二学历)毕业生,身体健康,愿意到农村任教者,均可报名。报考人数与招聘名额比例理化生为2:1以上,其他各学科必须达到3:1以上,达不到要求的相应核减招聘名额。

1、报考农村中学教师岗位的第一学历为大专以上。要求专业对口,小学教育和初等教育专业不得报考。

2、报考农村小学教师岗位的现学历为大学专科以上;英语、体育、音乐、美术专业必须对口。

3、每人限报一科。

三、招聘程序、方法及时间安排

1、报名和资格审查

报名时间定于2009年8月3日至8月5日,共3天,凡符合条件人员持本人学历证书、教师资格证、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各一份、近期免冠2寸照片3张,到县人才交流中心报名,填写报名登记表,缴纳考务费。考试收费按陕价涉发[[1993]11号文件规定,每人100元。8月6日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经县公开招聘领导小组审定后,报考人员于8月7日到县人才交流中心领取《准考证》,凭《准考证》参加考试。

 

2、招聘方式

招聘分笔试及面试试讲两个环节。

1)笔试满分100分,占总成绩70% 。考试时间定于88日,具体地点及时间详见《准考证》。考试内容分公共科目和专业科目,比例37。其中公共科目主要考语文基础知识、写作、时事政治、教育法规;专业科目主要测试对口专业知识,内容为所报学科基础知识和现行初、高中教材。中学比照高考水平命题,小学比照中考水平命题。中学理化生、小学语数专业采用混合试卷。笔试采取闭卷形式。笔试结束后,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到低,分科按招聘人数的1.5倍确定人员进入面试。

2)面试试讲满分为100分,占总成绩的30%。面试时间、地点由县招聘领导小组临时确定。采取随机抽签,限时准备,现场评分的形式,讲课内容为所报学科的现行初中和小学教材。讲课前20分钟,由试讲人员抽签确定具体授课内容,随机单独备课,讲课前不得与他人接触,不得使用通讯工具。每人试讲20分钟。

3)体检和政审。面试完成后,分科依据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招聘名额确定录用人员进行体检和政审。总分出现并列名次的依笔试成绩高低确定名次。体检参照国家公务员体检标准执行,具体时间和医院由县招聘领导小组临时确定,费用自理;政审工作按有关规定进行,凡有违法违纪行为者不予录取。体检、政审出现不合格者,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四、录聘及待遇

招聘的初中教师分配到缺编的农村中学任教,招聘的小学教师定向分配到正阳、八仙、三阳、洛河小学任教。823日前由人劳局、教体局提出分配意见,报县公开招聘领导小组审定后,办理相关手续,实行人事代理。录聘人员与用人单位签订《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聘用合同书》,享受同类人员工资待遇。不服从统一分配的,取消录用资格。

本次招聘工作在县公开招聘领导小组的领导下进行,具体由人劳局牵头组织,教体局协助,监察局全程监督,整个招聘工作在8月底前结束。

五、本公告由县招聘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对于招聘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请及时与招聘办公室联系。

县招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人劳局人才交流中心,联系电话:8421373

 

二〇〇九年七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