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十七届人大第三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1-08 17:40 【 字体:

18日下午1430分,平利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大会,集中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三个工作报告。

 

大会应到代表164人,实到156人,符合法定人数。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王隆进主持。

吴平、陈世斌、郑小东、邱志华、王兆江、蒋军、罗时群、郭峰、陈满明、王志大等县级领导在主席台前排就坐,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在平的省十一届人大代表,在平的市三届人大代表,县委、县政府部分直属单位负责人、中省驻平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了大会。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时群受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县大会常委会2013年的工作成效,并提出了2014年的工作目标主要任务。

报告指出,2013年,县人大常委会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县委十五届四次、五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实施产业兴县,推进循环发展”战略,议大事,抓重点,求实效,充分发挥人大职能,扎实推进经济发展,着力促进民生改善,高度关注生态建设,稳步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切实维护群众利益,为全县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作出了新的贡献。

关于2014年的工作,报告指出:今年是我县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实施“十二五”规划和实施产业兴县、推进循环发展,建设陕南经济强县的关键一年。县人大常委会要按照县委十五届六次全会和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工作部署,认真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努力促进人大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一是按照县委统一部署,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二是进一步健全人大工作制度,积极探索和完善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制度,健全人大参与事前、事中、事后监督机制,全面提高依法决定重大事项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三是更加注重增强监督工作的实效,加强对人大决议、决定和审议意见落实情况,计划、财政执行情况,法律法规贯彻落实情况的执法检查、调研视察,提升监督工作的实效性、严肃性。四是更加注重生态环境的改善,充分利用人大监督手段,维护好生态环境,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五是更加注重社会民生问题,努力提升群众幸福指数,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六是更加注重代表作用的发挥,健全联系代表制度,积极开展代表活动,确保代表认真履职。七是积极参与全县中心工作,组织开展茶饮产业项目资金使用情况调研,切实发挥产业扶持资金的使用效益。八是更加注重常委会自身建设,提升全县人大工作整体水平。

会上,县人民法院院长柴兴庆、县检察院检察长王炳武分别向大会做了县法院、县检察院工作报告,客观总结了过去一年县法院和检察院在推进民主法治建设、服务发展大局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同时,紧紧围绕全县发展改革稳定大局和民主法治建设的迫切需要,精心部署了法院、检察院2014年的重点工作。

| 责任编辑:杨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