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五一”黄金周推出三条精品旅游线路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4-30 00:00 【 字体:

“五一”小长假将至,去哪里呢?中国最美乡村—平利为你推出三条精品旅游线路供你选择。即“朝圣女娲始母•探寻人类起源”--人文景观游、“感悟农耕文化•体验茶乡风情”--茶乡风情游、“赏读万卷天书•寻梦陕南九寨”--山水风光游等三条旅游精品路线。

一、人文景观游二日游线路推介。即:安康--女娲山女娲祭祀大殿--琵琶岛--平利县城。这条线路以女娲山为核心景区,途中包括琵琶岛等景点,平利县城作为游客接待服务中心。可拜女娲娘娘、观女娲云海、看女娲日出;琵琶岛徒步山林、观鱼赏景;漫步女娲文化广场、感受一河两岸夜景,品尝平利地方特色美食。

(一)景点介绍:

    1、女娲山景区介绍:女娲山景区位于平利县中部,距安康市30公里,距县城15公里,景区面积62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达90%。女娲山在唐宋时已是著名的佛教名山,迄今山上尚有宝莲寺女娲庙遗址、火神庙、舍利塔、唐官道、武皇太子坟、三台寺等历史遗迹。在2003年“中国•平利女娲文化研讨会”上,国内20多名著名专家学者一致考证女娲山景区是女娲圣母的治所,平利是女娲信仰的原发地,就是“女娲故里”。女娲山景区自然风光秀美,“女娲云海、女娲日出、中皇雪晴、松林听涛”等自然景观堪称“四绝”,女娲山作为陕西范围内的一座始母圣山和文化名山,与黄帝陵比肩,是华夏子孙寻根祭祖、访古探幽的绝好去处。

2、琵琶岛景点介绍:琵琶岛因其地貌形似古乐器琵琶而得名,位于平利县城以西9公里处。该岛面积300余亩,四周环水,青山环抱,自然景色十分优美,是集旅游、娱乐、休闲、观光、疗养为一体综合性休闲渡假旅游区。

3、平利县城介绍:平利县地处陕西东南部,大巴山北麓,陕鄂渝三省市交界处。全县总人口23万,行政区划面积2627平方公里,辖11个镇,森林覆盖率67%。平利最显著的特征有三个。平利是人类始祖女娲的故里,人文历史悠久,女娲文化源远流长。平利是绿茶之乡,全国绞股蓝生产第一县和西北名茶大县,绞股蓝的原产地,“女娲银峰”茶和“平利绞股蓝”系列产品在省内外市场有较高知名度。平利是中国最美丽的乡村,生态观光产业园、陕南徽派民居相映成辉,生态环境良好、田园风光优美,是休闲度假的理想之地。

4、女娲文化广场介绍:平利女娲文化广场始建于2004年,2006年投入使用,占地面积3万平米,总投资4200余万元,是陕南最大的县城中心文化广场,广场入口有4根文化柱雕刻着四幅以女娲传说为主题的浮雕图案,体现了女娲文化,展示了女娲突出的四大功绩,分别是抟土造人、炼石补天、除魔救灾、断鳌立极。圆柱上圆下方,寓意天圆地方,高6.9,是如意太极的符号,包含着很深的民俗文化内涵。到了晚上,广场两边两排立柱式彩灯五彩斑斓,与高杆灯、草坪灯交相辉映,使广场的夜景格外迷人。前面是音乐喷泉,周围镶嵌着十二生肖汉白玉浮雕,当音乐响起,水的精灵跟着节拍欢快地跳跃着、舞蹈着,吸引许多游人驻足观赏。最醒目的就是广场中间巍峨挺拔的五峰楼,它蕴含着传统的民俗文化,楼高五层,棱成五角,形呈五方,寓意着金木水火土五行相生、东西南北中五方大吉,是人们追求平安顺利、五谷丰登的吉祥象征和精神寄托。这也是平利县城内一个标志性建筑。站在五峰楼后面像南观望,可以看到灞河两岸的水岸景观。傍晚在河滨路上散散步,一边欣赏月湖美景,一边聊天或锻炼身体,是这个小城人们最悠然惬意的事。

(二)行程安排:

D1800从西安出发,经西康高速、S308省道于1230到达美丽的平利县,午餐后半小时即可到达神秘的女娲山。这里是华夏文明的发源地之一,是女娲炼石补天、抟土造人的圣山净土,这里有瑰丽的云海自然奇观,更是祈福朝圣、净化心灵的梵尘净土。16:00参观翠茗园景区,感受陕南秦观茶山风情,晚餐后自由活动。

D2800参观平利县城,感受中国最大的徽派群落聚集地,步行一河两岸,享受悠闲慢生活。1000参观国家3A级景区龙头村,探源农耕文明,回归田园生活。午餐后返回西安,结束愉快的美丽乡村之旅。

(三)宾馆推荐:入住平利县城酒店

1、平利长兴宾馆:位于平利县城东二路,可就餐住宿,前台电话:0915-8428666.

2、雅轩酒店:位于平利县城东大桥,可就餐住宿,电话:0915-8525888.

3、君豪酒店:位于平利县城财政局对面,可住宿,电话:0915-8269999.

4、平利宾馆:位于平利县城东二路,可住宿,电话:0915--8415888

5、唐人酒店:位于平利县城新正街月城巷口右侧,可住宿,电话:09158415999.

6、阳光酒店:位于平利县城新东一路南大桥北端,可就餐、住宿、唱歌娱乐,0915—8426111.

(四)特色农家乐及特色饮食推荐:

1、特色农家乐:

1)木瓜园山庄:位于平利县纸坊沟村,距县城1公里,可就餐,电话:0915-8420376

2)逸贤居:位于平利县城南区水晶郦城南侧艾家湾,距县城500米,可就餐,电话:15109158988

3)姚园山庄:位于平利县城东大桥外磨石沟村,电话:15991316828

2、特色饮食:什锦蒸菜、洋芋粑粑炒腊肉、鲜山笋、城南夜市烧烤、平利蒸面、油糍儿。

 

二、茶乡风情游二日游线路推介。安康--翠茗园--龙头村--长安茶园--关垭秦楚长城遗址。这条线路包括翠茗园、龙头旅游村、长安旅游镇、古仙湖、关垭古长城等景点,是平利“美丽乡村游”的核心区域。可游翠茗园茶山;国家3A级旅游景区龙头村,参观西北最大民俗文物展厅农耕文化园;参观长安省级旅游名镇、茶文化博览园;参观战国时期楚长城遗址,体验一脚踏两省感受。

(一)景点介绍:


 

1、翠茗园景点介绍:翠茗园景区距平利县城3公里,茶园面积达到200公顷。这里的茶园生长在向阳缓坡地段,土地肥沃,光照充裕,生机盎然,如绿色绸带,在视野广阔的茶山上建有地标性景观—翠茗阁景观亭,站在亭子里观茶山风光,别有一翻情趣。现开发有生态观光、休闲娱乐、餐饮住宿、品茗、茶文化演绎、茶事参与等旅游产品,景区具备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和吸引力。

2、龙头村景区介绍:龙头旅游村距平利县城5公里,是平利县首批命名的国家3A级景区。龙头旅游村四周环山,境内村庄与湖泊浑然一体,徽派民居依山傍水,茶叶、绞股蓝产业园集中连片,生态环境优美。龙头旅游村将田园风光、徽派民居、农耕文化、手工制作、农家餐饮、民俗表演融为一体,清新自然,风格鲜明,是体验陕南农家生活的好去处。

3、长安景区介绍:长安旅游镇与湖北省竹溪县接壤,是西安—安康—小三峡旅游线必经之地,景区茶资源丰富,有生态茶园5000亩,茶香四溢,美景如画,与徽派民居建筑交相辉映,是平利茶乡风情游的核心区域,2007年被命名为“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目前我县正在对长安旅游镇进行提升改造,努力将其建设成为全国一流的茶乡风情观光旅游4A级景区和全国茶乡风情旅游名镇。

 


4古仙湖景点介绍:古仙湖景区为平利境内最大的人工湖,景区长约10公里,水域面积1965亩,平均水面宽约60多米。这里青山葱茂,碧流蜿蜒,湖中有山,山中有水,湖光山色,荡舟湖上,秋水共长天一色,令人流连忘返。

5、关垭古长城景点介绍:关垭古长城位于平利县与湖北竹溪县交界处的关垭子,古为出秦入楚的咽喉要道。这里地势雄阔,边界要隘,古长城倚奇居险,屏障秦楚,气势磅礴,据专家考证,关垭古长城为中国内陆最古老长城之一,从春秋楚文王时期修建,距今已有两千五百多年历史。

(二)行程安排:

D1800从西安出发,经西康高速、S308省道于1230到达美丽的平利县,观赏琵琶岛千亩荷花,品尝特色莲子鱼宴。1500参观始建于战国时期的古长城遗址,凭吊历史风云,感受一脚踏两省。1600到达长安茶文化博物园,在万亩高效密植茶园中听茶姑对歌,体验采茶、品茶并观看独具特色的茶艺姑娘表演,1900返回平利县城入住宾馆。

D2800参观翠茗园景区,感受茶山风情。1000到达国家3A级旅游景区、西北最大民俗文物展厅龙头旅游村,探源农耕文明,回归田园生活。午餐后返回西安,结束愉快的美丽乡村之旅。

(三)宾馆推荐:

1、翠茗园度假山庄:位于平利县陈家坝,距县城3公里,提供住宿、餐饮,可品茶、登茶山观景,电话:0915-8429528.

2、龙门客栈:位于平利县龙头村入口大桥头,提供住宿、餐饮,电话:13992593508

3、肖家大院:位于平利县龙头村农耕文化园,提供住宿、餐饮,电话:13891592268.

4、姜家大院:位于平利县龙头村,提供住宿、餐饮,电话:0915-8415788.

5、桃花山庄:位于平利县龙头村,提供住宿、餐饮,电话:15591492115.

()特色饮食推荐:炖土鸡、酸辣山鸡、懒豆腐、浆巴饼、小甑酒、糯米酒、豆腐乳。

 

 

三、山水风光二日游线路推介。即:安康--悟真观--天书峡—正阳大草原。这条线路以天书峡景区为核心,包括悟真观、廖乾五故居、龙洞河瀑布群、正阳大草原等景点。在此可领略悟真观神仙文化、游览韩湘子修道之地;游国家3A级景区天书峡,赏读万卷天书,寻梦陕南九寨;感受正阳高山草甸的独特魅力,品尝八仙特色小吃。

(一)景点介绍:

 

1、悟真观景点介绍:悟真观景区位于八仙古镇东侧,景区以神话传说韩湘子修道炼丹的灵洞为依托,在宋代庙观遗址的基础上,依山就势,复建殿宇,仙泉奇石相映成趣,巧夺天工,现已成为八仙文化展示的主体公园。

 

2、天书峡景区介绍:天书峡景区与安康市镇坪县、岚皋县及重庆市城口县接壤。总面积200余平方千米,属自然封闭的原始森林区,独特的冰川及喀斯特地貌造就了众多奇特的自然景观,景区内原始森林、峡谷瀑布、高山草甸、天池、石林、溶洞独具特色,山、水、林、石相互交融,尽显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有陕南“九寨沟”之美誉。近年来,天书峡景区在陕西延长石油集团和平利县政府的联合开发打造下,旅游服务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接待服务水平也提升了一个新的档次。

 


3、廖乾五故居景点介绍:廖乾五故居是革命先辈廖乾五同志遗留下来的一笔珍贵文化遗产,位于平利县八仙镇龙门村。廖乾五同志曾担任北伐军“铁军”政治部主任、国民革命军第四军政治部主任,贺龙元帅的入党介绍人,是大革命时期我省入党最早、职务最高的革命领导人,是我省排名第一的重要党史人物,其故居是开展“红色旅游”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基地。

 

4、龙洞河瀑布群景点介绍:龙洞河瀑布群发源于化龙山北坡断层溶洞,掩映在原生态的密林之下,在长约十几公里的范围内,上百个瀑布如一段段白色银链悬挂在山谷之间,它浓缩了全国的名瀑景观,有的像贵洲的黄果树、有的像黄河的壶口,有的像长江的虎跳峡,还有的像雅鲁藏布江大瀑布。一瀑一潭,飞雪跌水,奔腾而下,千姿百态,极具观赏效果。

5、正阳大草原景点介绍:正阳大草原位于平利县与重庆城口县交接处,面积约2万公顷。它是一片尚未开发的处女地,依然保持着浓郁的原始气息。这里春季绿草茵茵,夏季野花芬芳。广阔的高山草原,鲜花和野草组成形状各异、色彩绚丽的图案;大小不一的高山湖泊如五彩珍珠镶嵌在草地上,传说是一位仙女痛失人间情侣,泪流如溪,形成了这些星罗棋布大小各异的湖泊。在这里,你可以尽情呼吸带有泥土气息的新鲜空气,可以感受大草原的宽广胸怀,它是天然的避暑胜地,也是旅游者梦中的天堂。

(二)行程安排:

D1800从西安出发,经西康高速和S308省道于1230到达美丽的平利县。午餐后驱车两小时到达平均海拔1500的“巴山屋脊”八仙镇,游览悟真观景区,感受神秘的八仙文化和道教文化。晚餐品尝高山特色菜肴,体验高海拔宾馆住宿。

D2800在宾馆早餐后游览美丽的天书峡景区,赏读万卷天书,寻梦陕南九寨,步入人间仙境。1130到达海拔2200的正阳大草原,尽情感受辽阔无边的草原花海,和朋友一起放松心情吧。午餐后结束愉快的巴山风光二日游旅程!

(三)宾馆推荐:

1、八仙山庄(悟真观):位于八仙镇,提供餐饮住宿,电话:0915-2310088

2、喜来登酒店:位于八仙镇,提供餐饮住宿,电话:0915-8711116

3、龙森酒店:位于八仙镇,提供餐饮住宿,电话:0915-2296888

4、正阳山庄:位于老八仙街,草甸脚下龙洞河村,提供餐饮住宿,电话:18809157123.

5、远方的家:位于老八仙街,草甸脚下龙洞河村,提供餐饮住宿,电话:13992534387

6、龙崖客栈:位于草甸脚下龙洞河村油榨坪,提供餐饮住宿,电话:15769150508

(四)特色饮食推荐:八仙腊肉、鸡蛋皮子、天星米粑粑、苦荞饼、半边菜、天蒜、花椒叶炒肉、面面饭。
 


责任编辑:plzjg
|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