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书峡的夏日清凉与篝火激情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7-20 00:00 【 字体:

炎炎夏日,酷热难耐,经过一个星期的紧张工作,感到十分疲惫。终于等到周末,大家都想休闲、放松一下。老婆提议,那我们星期六到天书峡去玩,上面凉快,听说晚上还有篝火晚会,肯定十分好玩。话未说完,立即得到众人的齐声赞同。我也是非常支持,心想以前虽然到过天书峡,但都是走马观花,一晃而过,这次一定要仔细观察,用心感受,回来后争取写点什么,看能否发表在网站、报纸上,让这么美丽的地方能让更多的人知道,也算是为家乡的发展做点贡献。

 

 

星期六中午,一家人驱车直奔天书峡。因为公路刚刚经过翻新,汽车跑在平坦的柏油路上,平稳而又迅速。从八仙镇上去,30分钟左右,就来到了千家坪天书峡景区大门口。只见高大的石门,雄伟而又壮观,上书天书峡三个大字,让人感受到浓浓的热情。将车驶入景区停车场,巨大的停车场上已经停了几十辆小车,看来已经有很多游客捷足先登。走过五千多平米的人工湖,品味高山湖泊的清澈,感受凉风阵阵的惬意,甚是舒坦,突然就忘掉了这正值夏季最热的时候,这里简直就是早春时节阳光下的感觉。坐上景区的班车,20分钟后,进入景区的核心,天书峡谷。沿着峡谷直上,蜿蜒、崎岖的山路经过修整,做了硬化仿木纹处理,危险处有仿树枝栏杆、扶手。横跨在河面上的仿生古树桥,远远看去,就是一棵千年古树横亘在河岸的两边,输送游客过往。现代化的改造让山路变的好走而又安全,虽为人工打造亦于大自然有机结合,融为一体。

 


 


 


 

 

 



沿途,大自然的美景让人目不暇接,心旷神怡。青山、绿水、峡谷、树木,物种繁多,构景元素丰富,相映成趣,“陕南九寨沟”的美誉绝非浪得虚名。峡谷里,到处散落着书本一样的巨石,层层叠叠,天书石风化的边缘,像一块块翻阅千年的古书秘籍,呈现出古老的气息,让人不禁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珍珠瀑上,经过拦河形成的水坝,将水流从高处倾泻而下,白花花的河水像珍珠般喷涌而下,形成珠帘瀑布,脚踩在大坝上由钢化玻璃制成的凌波栈道,向下望去,清幽的湖水深不可测,让人胆战心惊、蜷缩前进,生怕一不小心踩穿了玻璃掉下去。在琅嬛福地,传说中仙人典藏古籍的洞府,宛如厚厚的天书堆满了洞府,让人不禁想去阅读,掌握仙人的秘诀,过上神仙般的生活。走到“九天飞瀑”处,只见一条瀑布从半山腰下来,宛如一匹白练,足有200多米,真是蔚为壮观,让人叹为惊止,顷刻顿生诗意,不禁吟出“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千古名句。

 

 

 



一路上悠闲地走走停停,大家东看看、西照照,两个小时左右,走完了全程。在依依不舍中,我们离开了景点,来到了天书峡天一山庄,顿时让人想起了“高端大气上档次”这个时髦的词。山庄宛如建在高高的云台,仿佛是仙人修道、居住的地方。里面装修豪华,设施齐全,服务到位。

 

 

晚上8点钟,夜幕降临,天一山庄广场上,聚集了六七十名游人,热闹非凡,篝火晚会正式开始。漆黑的夜里,熊熊的篝火甚是耀眼,将周边照的通亮。在火光的映照下,大家尽情地玩耍着,围坐在一起互相聊天。烧烤炉边,大家自己亲自动手体验烧烤,各种各样的美食让大家一饱肚福。露天KTV投影前,胆大、自信地客人竞相上去一展歌喉,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音乐声中,大家品尝着美食,喝着啤酒、饮料,好不惬意。全场串联活动更是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原本互不认识的游客走到一起,相互介绍、相互了解、共同碰杯,在快乐的同时还收获了友情。

篝火晚会结束后,在夜色和凉风的陪伴下,我们离开了天书峡。一路上,大家都在争相描述着天书峡的美景和凉爽的感觉,回味着大自然的神奇。都表示,以后只要有时间就要去体验天书峡夏季的凉爽。


责任编辑:pllgp
|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