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食药监局开展“双节”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9-22 00:00 【 字体: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针对节日期间食品安全风险集中、问题易发的特点,县食药监局认真查找食品安全薄弱环节,集中时间、集中力量,突出检查重点,加大打击力度,确保节日期间食品安全。

一是突出重点品种。结合日常监管实际,突出检查月饼、肉制品、乳制品、食用油、冷冻食品、食用农产品等节日期间消费量大、关注度较高的重点品种,严查食品包装、标识、生产日期、保质期,严防“三无”食品流入市场。对现场制售的食品要求经营者在销售之前必须对产品先行送检,待产品检验合格后才可上市销售。

二是突出重点区域。加强巡查力度,突出农村、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加大对大中型超市、农贸市场、陈家坝批发市场、现场制售糕点专卖店、大中型餐饮店、小摊点的巡查力度和巡查频次。严把食品市场主体准入关,检查经营者的主体资格。严格依法监督经营者建立食品进货查验记录,落实索证索票制度。严把食品进货关,督促经营者依法查验核实食品生产者、供货商提供的证照和质检报告。

三是突出宣传力度。倡导消费者健康的饮食方式,大力开展新《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开设培训课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充分发挥手机短信公众平台作用,及时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食品安全常识,并公布投诉举报电话12331,鼓励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

| 责任编辑:吴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