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强调:联系起来学,贯通起来干,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平利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张禄 陈金山 梁沛 发布时间:2021-04-29 17:51 【 字体:

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4月20日至23日来陕西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并于21日亲临平利考察并作出重要指示。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一周年之际,4月27日晚,县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学深悟透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进一步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平利人民的深情厚谊和浓浓牵挂,在真抓实干中践行初心使命,在接续奋斗中彰显责任担当,用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和厚爱。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郑小东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组织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于2015年2月、2020年4月两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县委副书记、县长陈伦富,县政协主席魏传利,县委副书记吴代强,县委常委周锦政、陈俊、马朝阳、邓文明、扶植坚、晏清泉、夏建飞、柳金学、李仕阳围绕“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提出的‘五项要求’‘五个扎实’和在平利所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学党史、践初心、促发展’”,联系工作实际谈体会、找差距、谋发展,逐一进行研讨交流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在平利考察的重要指示,为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能。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平利考察,饱含了对秦巴山区群众的深厚情谊,展现了求真务实、率先垂范的工作作风,体现了心系群众、一心为民的博大情怀,让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深受教育、倍感振奋、倍受鼓舞,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高光时刻将永远镌刻在平利的历史上、铭记于全县人民的心中。一年来的实践充分证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蕴藏着强大的真理和实践力量,成为平利人民奋楫前行的指南和路标,必须毫不动摇、一以贯之地落实到全县发展全过程、各方面。

大家一致表示,一定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平利考察一周年为新起点,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干部群众的深情厚爱,对平利人民的亲切关怀嘱托,保持思想上的高度统一、行动上的绝对一致,紧盯目标不动摇,对标先进不停步,以更加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更加有力贯彻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牢记嘱托干在实处,奋发有为走在前列,奋力谱写平利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共同朝着习近平总书记为平利擘画的美好未来奋勇前进。

会议强调,要联系起来学,扎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必须融会贯通抓学习,统一思想抓发展,健全机制抓推进,常态化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不仅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平利的十条重要指示,还要和学习贯彻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联系起来,放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来看待,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来对待。

会议强调,要贯通起来干,把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与平利发展实际联系起来学,与落实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贯通起来干,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作为平利发展的根本遵循,合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在平利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习近平总书记在平利考察重要指示,高屋建瓴、催人奋进,为平利高质量发展擘画了美好未来,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作为平利未来发展的最高纲领和行动指南,坚定不移地落实到“十四五”发展全过程和各方面,要做到“六个坚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时刻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探索推行民生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扎扎实实把民生实事调研好、决策好、落实好;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战略思路,铭记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科学论断,坚决落实市委“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各项部署,推进美丽乡村加速向美丽经济转化;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坚定建设中国最美乡村战略目标,坚决落实生态美、城乡美、产业美、风尚美、生活美“五美平利”建设各项任务;坚持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巩固好“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成果,接续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全面振兴;坚持团结拼搏、求真务实的过硬作风,弘扬苦抓真抓、苦帮真帮、苦干真干和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攻坚、特别能创优“铁军”作风,进一步凝聚全县上下一盘棋、干部群众一条心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凝心聚力推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的主线,就是加快高质量发展。加快高质量发展,关键靠实干。要争创追赶超越的示范,以项目看实绩、以项目比高下、以项目论英雄,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争创乡村振兴的示范,努力把平利建设成为全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县、全省乡村振兴先行区;争创践行“两山”理论的示范,确保生态环境质量持续走在省市前列,真正把绿色自然财富转化为美丽经济财富;争创高效能社会治理的示范,全力维护群众的经济利益,全面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平利、法治平利;争创全面从严治党的示范,把“勤快严实精细廉”的作风贯彻到每一项具体工作中,以过硬的作风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相关篇目。

其他县级领导应邀出席会议;各镇党委书记或镇长,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中央和省市驻平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 责任编辑:杨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