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镇召开2021年春节期间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陈勇兆 发布时间:2021-02-08 16:44 【 字体:

2月8日,长安镇召开2021年春节期间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镇党委班子成员,镇属全体干部,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村委会副主任,卫生院、派出所、市监所、供电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对新任职村(居)两委负责人进行了集体谈话,安排部署了2021年镇武装工作,并对春节期间各项重点工作做出统筹安排。

会议要求,一是各村新任职村(居)两委负责人要强化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做到为民务实,为群众办好小事,同时改进作风,全力抓好工作落实,确保严以律己,清白干事做人;各联村领导要进一步对村两委干部勤加教导,做到严格管理不放任,关心关爱村干部,保障干事创业精神;镇纪委要深抓新任职村(居)两委班子廉政教育,做到批评帮助天天抓,职级问责月月抓。二是全镇干部认清党管武装的重要意义,明白地方武装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全镇上下做好武装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各村(社区)要将征兵政策宣传讲解到位,动员优秀在校大学生和毕业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同时要认真落实好2021年镇武装工作,强化保障,做好人武部建设及验收工作;三是扎实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值守,确保工作不断档,各村各单位要充分利用网格管理,做好上传下达、闻风而动。四是保障好困难群众冬季及春节生活,各村(社区)要密切关注独居老人、困难群众生活情况,落实好困难群众安全过冬包帮责任,通过走访慰问等形式开展好困难党员帮扶慰问工作。五是高度重视维稳工作,各村(社区)要全力做好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做到早准备、早部署,同时宣传好交通安全、煤气中毒工作,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安稳祥和的春节;市监所要加强对集镇中心重点场所排查和监管工作,派出所要做好集镇核心区巡查工作,供电所、水司要保障好群众用电用水。六是认真开展春节期间爱国卫生运动,各村(社区)要做好宣传,倡导群众开展“大扫除”,做到房前屋后洁净整齐,辖区内河渠、道路整洁;镇公事站要提前部署好集镇市容、自行车步道、景区卫生清扫保洁工作,营造干净、和谐的节日氛围。

会后,镇党委班子成员前往长安镇敬老院看望慰问老人,为其送去慰问金,带去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和新春祝福‍。

| 责任编辑:ping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