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召开2020年冬季松材线虫病疫木除治工作现场会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梁沛 罗丽 发布时间:2020-11-17 09:23 【 字体:

11月16日,县委常委、副县长陈俊主持召开2020年冬季松材线虫病疫木除治工作现场会。

会议安排部署了2020年冬季松材线虫病疫木除治工作,签订了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责任书。

陈俊强调,一要提高认识抓防治。要深刻认识当前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提高站位、树立信心、克难攻坚,以更加有力有效的举措,坚决打赢松材线虫病防控攻坚战。二要压实责任抓防治。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实行网格化管理,自上而下建立完整的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网络,层层夯实责任,明确目标任务,倒排工期,全面推动松材线虫病疫木防治工作落细落小、落到实处。三要严格标准抓防治。要严格按照疫木伐除、伐桩处理、山场清理的标准和要求规范除治,建立健全疫木除治台账,做到“发现一棵、除治一棵”,严禁弄虚作假,坚决遏制松材线虫病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四要强化封控抓防治。要严格执行《松材线虫病疫区和疫木管理办法》,严禁群众采伐、挖掘、捡拾、存放、出售、收购、加工、利用松木,坚决堵住扩散漫延风险。五要深入宣传抓防治。要充分利用电视、短信、微信、宣传彩页等多种形式,整合人员力量,组织开展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形成人人参与、人人监督的群防群治局面。六要督导问责抓防治。要成立工作专班,加强督导考核,制定严格的目标责任考核办法,不定期深入镇村除治现场进行抽查检查,对责任落实不到位、没有完成预期目标、除治过程弄虚作假的,一律从严倒查追责,以强督查、严考核确保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会前,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老县镇七里沟村松材线虫病疫木除治现场,县林业局围绕除治标准和要求作了讲解。

各有关镇镇长、分管副镇长、农综站长,县级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县林业局班子成员和相关股室负责人,老县镇各村工作队长和村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梁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