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贵镇:召开脱贫攻坚指挥部(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大贵镇 作者:李延羽 发布时间:2020-10-27 16:08 【 字体:

10月27日上午,大贵镇召开脱贫攻坚指挥部(扩大)会议。镇党委班子成员、各村作战队长、各站办所负责人和各村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传达贯彻了全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总结了前期“对标补短”工作情况,精准分析了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了近期脱贫攻坚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性。脱贫攻坚已经到了最关键的时期,各村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紧紧抓住最后有限时间,苦干、真干、实干、大干,咬紧牙关、振奋精神,确保圆满收官。二是务必聚焦重点工作和薄弱环节,全面对标补短。继续以查缺补漏为核心,扎实做好本年度脱贫退出户、易地扶贫搬迁、问题整改、数据信息、项目资金、驻村帮扶、档案资料完善等七大重点工作,狠抓长效机制、动态监测预警机制、消费扶贫等三个薄弱环节工作。三是全面强化纪律作风。要严明工作纪律,全体干部全面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四支队伍严格遵守工作纪律;要确保人力精力的高度集中,即日起全体镇村干部及各部门帮扶干部必须在村在岗,百分之百的人和精力投入到脱贫攻坚中;要全面加强督查检查,由各分管领导牵头,各站办所负责,对所在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梳理、研判,及时形成全面且符合实际的工作任务清单,针对问题开展督查检查;要明确责任、任务到人,各村作战队根据实际情况和自身薄弱梳理出全面细致的任务清单,倒排工期,排除干扰,严明时间任务节点,切实将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强调,各村各单位要强化统筹,高度重视;要强化分工,夯实责任;要对标补短,逐项销号;要科学研判,精准指导。

会议还对人口普查、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和公众安全感提升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 责任编辑:杨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