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镇中心幼儿园开展“节约粮食、从我做起”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城关镇 作者:魏传莉 发布时间:2020-10-16 15:41 【 字体:

10月16日,城关镇中心幼儿园开展“节约粮食、从我做起”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前,该园通过在国旗下讲话、晨间谈话、餐点等形式,让孩子们了解了“世界粮食日”的来历。活动中,各班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一是餐前“感恩”教育。教师带领孩子齐诵“感恩”词:“我以挚诚的心来感恩,感谢父母养育之恩,感谢老师培育之恩,感谢同伴帮助之恩,感谢农民劳作之恩,感谢所有付出的人”,让孩子们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就餐。二是言传身教相结合。老师从生活中点点滴滴做孩子的榜样。三是开展“光盘”行动教育。通过《悯农》《节约一粒米》《白白的馒头哪里来》等视频,让孩子们看到了农民伯伯辛勤劳动的来之不易,懂得了爱惜粮食要从小做起。同时,各班级专门设了“爱粮监督员”每天在餐后检查小朋友是否光盘,哪一组的碗里、桌面、地面最干净,评比“文明用餐员”把爱粮、节粮落到实处,让他们懂得了“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理念。同时鼓励幼儿在家就餐时检查家庭成员是否浪费粮食,做到碗里、桌面、地面三净;呼吁孩子争当“小小爱粮节粮宣传员”,把有关爱惜粮食、节约粮食的意识传递给家长,做个爱粮、节粮的小公民。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师幼树立了“节约粮食光荣,浪费粮食可耻”的观念,从身边不经意的小事做起,让爱惜粮食真正走入生活、融入生活,潜入孩子们的内心世界,从而真正地促进孩子们把勤俭节约、文明就餐的优良传统继续传承下去。

| 责任编辑:梁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