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七名教师在全市思政课“大练兵”活动中喜获佳绩

信息来源:县教科局 作者:刘德 发布时间:2020-10-13 08:46 【 字体:

日前,安康市教体局对全市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现场展示活动评选结果进行了公示,拟授予平利县中学康丽、城关小学张帆“思政课课程教学标兵”称号,城关小学刘恩姬“学科德育教学标兵”称号,平利县中学秦飞、城关二小刘群、城关初级中学黄永华、城关三小向军“思政课课程教学骨干”称号。拟推荐康丽、张帆参加2020年陕西省中小学思政课“大练兵”现场展示。

开展学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展示活动是我省学校“四好”思政课创优行动的重要内容,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思政课教师队伍水平,中小学“大练兵”展示活动分小学、初中、高中思政课和学科德育4个组进行,在校、县、市层层练兵,逐级选拔的基础上,11月份进行省级展示活动。

县教科局高度重视中小学德育工作,把加强和改进德育工作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来平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依据《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进一步突出课堂教学主阵地作用,积极推进德育与各学科教学深度融合,不断丰富德育工作载体和形式,有效增强了学校德育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精心组织遴选教师参加思政课“大练兵”展示活动,落实教研员实行“一对一”全程指导,提高课堂教学水平,促进了教师精准把握新时期中小学德育工作要求,推动了中小学德育工作落地落实。

| 责任编辑:张小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