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城里看得见的乡愁

信息来源:安康日报 作者:汪洋 发布时间:2020-09-24 14:45 【 字体: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对于生活在城市的人们来说,辽阔醇厚的蒙古草原风情总是令人向往。平利县就有这么一处“世外桃源”—马盘山生态农业观光园,在这里你可以尽情感受来自草原的呼唤了。

马盘山生态农业观光园平利县一城三线八景旅游布局中的重要节点,区位优越、环境优美,业态多样、产业多元,这里有独居特色的蒙古包,有共享美好生活的房车营地,有森林康养木屋民宿,有骏驰的奔马,是人们远离都市喧嚣、享受乡村生活的休闲度假胜地。走进马盘山,盛开的格桑花、紫薇和葱茏草木就绽开了笑容,向我们招手,热情欢迎我们的到来,一条公路如同多情的手臂在山间缠绵,习习微风在花草树木间轻轻荡漾,让人神清气爽,挂满果实的果树,绿油油的茶树,摇曳的芦苇,给人带来别样的美感。

骑马,是马盘山一大亮点。山上不远处的跑马场修建于凹地的平坦地带。不少游人正在骑师的指点下,亲身感受到了“骑马狂飙”的乐趣。山间树林里别致的房车、错落有致的木屋客栈给马盘山添加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马盘山生态农业观光园以“生态绿色、休闲观光、健康养老”为理念,以“走进自然、回归自然、享受自然、保护自然”为主题,着力打造高标准有机富硒农产品生产示范基地,以马术体验、蒙古歌舞、房车木屋露营、休闲观光、特色美食度假、健康养老为目的,推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为游客送上一道道文旅大餐。

身处都市的您,如果也向往无拘无束的慢生活,不妨抽个闲暇时间走进马盘山,蓝天、白云、马场......如诗如画的蒙古风情,定会唤起您内心深入的那份回归自然的草原梦想。


| 责任编辑:陈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