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隆镇:掀起《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热潮

信息来源:兴隆镇 作者:柯于铖 发布时间:2020-07-29 08:16 【 字体:

近日,兴隆镇大力开展宣传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活动,掀起了人民群众学法、知法、守法的热潮,进一步加快推进兴隆法治建设、平安建设工作。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2020年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共有七篇一千二百六十条,内容包括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涉及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婚姻法、继承法、民法通则、收养法、担保法、合同法、物权法、侵权责任法、民法总则同时废止。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就是一部包罗万象的社会生活百科全书,与我们老百姓所有生产生活息息相关。村上通过拉横幅、贴海报、微信群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同时还组织召开党员大会进行专题学习,不断提高群众学法、普法、用法意识。作为村干部更要先人一步学深学精,才能更好地依法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的能力和水平。”熊儿沟村负责人戴俭发表示。

镇党委书记魏军强调:乡镇基层干部是根引线针,大到国家政策、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小到百姓鸡毛蒜皮、邻里纠纷等各项事务,都需要基层干部将其与老百姓串联起来,这都离不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如果基层干部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不熟悉、不了解,事到临头一问三不知,为老百姓排忧解难就成一句空话,俗话说:群众利益无小事,解决不好老百姓的事就是不称职的基层干部。因此,兴隆还将进一步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宣传教育,引导和推动民法典全面贯彻实施,形成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加快推进我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兴隆、平安兴隆”提供基础保障。


| 责任编辑:姜涴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