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镇:加快基础设施建设 改善人居环境

信息来源:正阳镇 作者:陈金山 发布时间:2020-06-16 16:33 【 字体:

今年以来,正阳镇以基础设施建设为抓手,采取项目入库、整合资源、精准投入、项目监管等一系列举措,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改善生产生活环境,努力打造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

提前谋划,明确目标任务。早在年初项目任务未下达之前就开始着手项目建设规划,落实调查组深入各村、组进行调查摸底,了解群众生产生活尤其是出行方面亟待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充分评估论证,统筹安排,认真研究制订项目计划,及时做好项目申报工作。

高度重视,加强组织协调。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2020年第一批扶贫基础设施项目建设,领导班子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项目建设工作,解决项目施工过程中存在的重难点问题,持续抓实项目建设的协调、服务和保障工作,为扶贫项目建设提供坚实的保证。

强化措施,狠抓细化落实。为了加快推进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进度,按照“一个项目、一个班子、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工作思路,把项目进行分解,确保每个项目有人抓、有人管,一包到底,全力以赴加快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一是明确责任主体,按照“领导牵头、分片包干、责任到人”的原则制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责任表,每个项目明确责任领导、监督责任人、联系责任人,实行分片负责管理的机制。二是督促各项目实施单位落实工程进度,把握项目时间节点,对项目建设中出现的问题,及时上报领导小组进行研究解决。三是加班加点利用周末等节假日到施工现场加强业务指导,确保项目进度及质量。

创新机制,实行挂图推进。因地制宜、创新思路,以克难攻坚的毅力和勇气,做耐心细致的工作。制作项目建设进度督查示意图。将项目建设的实施内容、工作目标及完成时限等情况,进行系统梳理,详细列出进展情况、完成比例等,明确项目责任人及责任领导,紧盯目标任务不放,对项目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实时掌握,保证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强化督导,执行问责机制。贯彻从严从实要求,转变工作作风,扎实推进项目建设。由镇主要领导和分管项目的领导带队,成立督查组,定期到每个项目实地进行督查,及时讨论解决遇到的难点问题,扎实有序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对推进不力、进度缓慢地进行通报批评,要求施工方及时落实整改,确保按时按质完成项目建设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基础设施保障。

据悉,正阳镇2020年计划实施的第一批脱贫攻坚基础设施项目18个,截至目前已竣工10个,8个正在大力推进。

| 责任编辑:张小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