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勇担使命,平利应急人在行动

信息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作者:彭秋贵 发布时间:2020-02-08 10:04 【 字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平利县应急管理局积极行动,全力应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加强防控工作领导。成立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全面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在立足本职守住安全生产基本盘的同时,切实做好内部防控、联防联控、应急保障、应急值守等工作,全力服务全县疫情防控大局。

做好应急物资保障。紧急调拨帐篷、取暖炉、棉被、应急灯等应急物资投入到各检测点、观察点和镇村劝返点,确保疫情防控应急物资保障到位,同时积极向上级单位争取疫情防控急需的各类应急物资,确保满足疫情防控需要。截至目前共调拨帐篷43顶、取暖炉32套、棉被330床、应急灯55个。 

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局领导班子带队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为疫情防控战线上“最可爱的人”送去温暖,对他们始终坚守一线、守护平安表示感谢、敬意和支持,应急人愿做前线战友们最温暖的后盾。 

弘扬爱心奉献精神。积极响应募捐倡议,组织开展“战疫情 保平安”公益捐助活动,全体干部踊跃献款、慷慨解囊,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同时动员干部通过各种渠道筹措医用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以缓解疫情防控物资短缺的局面。目前,全局14名干部共计捐款2400元,筹集捐赠一次性口罩1200个。 

强化应急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和干部值班制度,保持全天候通讯畅通,密切关注疫情,及时上报信息,时刻做好“迎战”准备。 

强化防控知识宣传。通过“平利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短信平台等多种方式,及时转发疫情防控通告、发布防控工作动态、推送疫情防控知识,发动干部家属、直管企业、广大人民群众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 

| 责任编辑:梁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