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农民工工作暨保障农民工资支付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朱劲文 发布时间:2019-12-13 17:16 【 字体:

12月13日上午,在国务院、省政府农民工工作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县紧接着召开会议,全面安排部署农民工工作暨保障农民工资支付工作。

会上,县人社局就农民工工作及保障农民工资支付工作面临形势、存在问题作了分析研判,对当前各项重点任务作了安排部署。

吴代强强调,做好农民工工作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政治任务,事关农民工切身利益、社会大局稳定。一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各镇各部门要按照“属地管理、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压实工作责任,落实“两清零”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农民工资支付保障工作;二要紧盯重点、抓实抓细。坚持问题导向,把握关键环节,强化源头治理,加强建设工程项目监管,落实劳动用工管理各项制度。三要搞好统筹、加强督办。县联席会要发挥牵头作用,并联合县政府督查室加大督查督办力度,督促各主管部门形成合力,推动任务落实;四要严格执法、形成震慑。坚持严格执法,对恶意欠薪行为的依法处理、严厉打击,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县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梁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