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八仙中队全力做好雨雪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03 11:35 【 字体:

为确保降雪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日前,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八仙中队及时启动应急预案,采取过硬措施,加强路面管控,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一是高度重视,迅速部署。中队立即启动恶劣天气交通安全应急预案,民警全体上路,认真对辖区道路急、弯、险、坡路段和道路安全隐患路段及事故多发点段进行巡察,扎实开展疏导交通、隐患排查、服务群众等工作,全力保障冰雪天气道路安全畅通,严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二是强化路面管控,确保安全畅通。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安排全体民警深入路面一线严厉查处面包车、低速货车、摩托车、电动车等车辆出行情况,严肃查处无证驾驶、酒驾醉驾、农用车违法载人、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同时对加强过往驾驶员安全教育和劝导,提醒驾驶员尽量减少在雨雪天气出行,尤其在坡陡、急弯、易滑等危险路段要减速慢行、谨慎驾驶,确保自身和他人出行安全。

三是及时发布提示,提前预警告知。通过微信、微博、手机短信以及95.9安康交通广播平台及时发布辖区道路交通路况信息,提醒驾驶员和群众合理安排出行,同时开展雨雪冰冻天气安全驾驶技能宣传,提高驾驶人应急处置能力,避免各类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