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贵镇扎实做好防汛工作

信息来源: 作者:程斯琪 发布时间:2019-09-23 16:30 【 字体:

为切实做好防汛工作,应对持续强降雨带来的安全隐患。大贵镇党委、政府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防范为主”的思想,做到“早准备”“早检查”“早预防”,推行三项举措,扎实做好防汛工作,力求做到防患于未然,全力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夯实工作责任。镇党委、政府成立防汛指挥领导小组,党政一把手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村村两委负责人相关职能单位为成员实行分片包干制度,落实责任。做好全镇隐患点监测、信息传递、转移安置、调度及保障工作。各村也成立相应的领导机构,负责在镇党委、政府的指挥下做好防汛工作。

加大宣传力度。多举措多形式加大宣传,提高人民群众防汛安全意识。通过短信、微信群信息推送、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广泛宣传防汛安全知识。及时推送上级应急部门关于突发灾害天气预警信息预判,提醒群众做好应急准备,营造防汛备汛浓厚氛围。

完善应急队伍。调动基干民兵力量,组建以基干民兵为核心的防汛抢险小分队,加强训练,提高素质,确保险情发生时基干民兵成为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队伍。坚持领导带班的24小时值班制,将值班工作落实到人。同时,强化汛期巡查工作,值班人员必须全部到岗到位,严格落实防汛信息报送制度,确保防汛信息报送及时、准确,重要紧急信息立即向领导报告,确保防汛信息及时上传下达。

| 责任编辑:梁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