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河镇:全力做好防汛防滑工作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高祥婷 发布时间:2019-05-29 08:35 【 字体:

近日连续阴雨天气,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扎实做好防汛防滑工作,西河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早谋划,细部署,积极开展防汛防滑工作,确保汛期安全。

一是夯实工作责任。该镇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防汛责任制度,组建以镇长任组长,武装部长任责任组长,各村书记、主任为成员的防汛抗旱抢险工作领导小组。镇防汛指挥部组建了20人的抗洪抢险突击队,10个村各配备了10名民兵抢险队伍。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干部值班的24小时值班责任制,确保随时掌握情况,及时准确反馈信息。并与各村、各电站、水库逐级签订防汛工作责任书,建立无缝隙全覆盖的防汛网络体系,确保防汛抗旱责任落到实处。

二是开展隐患排查。该镇积极组织各村及有关部门、对河道内的阻水障碍、路桥缺口、险工险段、在建工程、易积水区域、农村危房等薄弱环节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检查,详细地掌握每项工程的位置、现状等基本情况,对镇域内“两灾点”情况进行全面走访查看,将险工险段登记造册。并组织各村对镇境内的所有排水河道、沟渠、下水道、坑塘等进行全面的清淤清障和疏通。

三是加强预警宣传。该镇充分利用广播、短信、微信群、标语、电子显示屏等宣传方式,加强汛情监测预报和对防灾减灾、抢险救援等防汛安全知识的宣传普及,提高我镇干群防汛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推进防汛工作有力开展。

四是强化督查巡查。由镇纪委、镇农综站成立联合巡查组,启动专项督查、电话询问、随机抽查和暗访调查等多种方式,跟踪防汛防滑工作落实情况,对排查工作不力、行动迟缓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责,确保全镇安全度汛无隐患。

| 责任编辑:梁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