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阳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搬迁入住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吴明林 发布时间:2019-05-06 08:58 【 字体:

为加快搬迁入住,提高帮扶满意度,补齐住房短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三阳镇采取有力措施,统筹各方力量,扎实推进搬迁入住工作。

一是加大宣传动员。镇上及时召开搬迁工作推进会,要求镇村干部要充分利用进村入户开展帮扶的机会,加大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宣传力度,主动上门做思想动员引导工作,打消搬迁群众担心因离开土地生活成本会增加的顾虑。同时,加大对搬迁后就业、各项配套设施和未来发展等政策优势的宣讲力度,积极动员搬迁群众入住。

二是提升服务水平。将搬迁任务划分到组到户,落实到帮扶干部人头,对于难度较大的户由镇干部和村干部共同动员,针对只有老人在家的搬迁户,由工作队干部积极上门服务,联系简单装修,帮忙搬家,协调入住后生活保障等。同时对于已入住的户,随时跟踪回访,了解搬迁后生产生活困难,在政策允许的条件下,积极对接相关单位帮助解决就业创业、生产生活等困难,让搬迁群众扎根新家,安心入住。

三是夯实工作责任。镇上由搬迁办和脱贫办统筹,将责任分解到村到人,通过周派单,实行领导包村、干部包组包户机制,每周将各村搬迁入住情况用“红黄绿”标注,进行通报。同时为确保各村上报的数据真实、精准,镇主要领导在不定期深入各村暗访督查的同时,还明确了由镇纪委和搬迁办联合开展常态化巡查,对工作推进不力,虚假上报入住情况的一律从严问责处理。

| 责任编辑:梁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