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贤存柯昌富出席老县镇2019年一季度脱贫攻坚帮扶单位述职述效大会

信息来源:人大办 作者:王浩瀚 发布时间:2019-04-02 17:54 【 字体:

4月2日,老县镇召开2019年一季度脱贫攻坚帮扶单位述职述效大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汪贤存,副主任柯昌富出席会议。各帮扶部门负责人,镇领导班子成员,各村“两委”负责人、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参加会议。

 

会上,柯昌富宣读了《平利县2019年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办法》,镇党委政府汇报了老县镇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各帮扶部门负责人对一季度脱贫攻坚帮扶工作逐一进行了述职,参会的镇村干部对部门帮扶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汪贤存指出,2019年老县镇围绕“两房”及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进度这一中心,问题整改、信息档案规范、帮扶满意度、旧宅基地腾退复垦这四个重点的工作思路及取得的成效值得肯定。各帮扶部门着眼持续脱贫,立足部门行业优势,大力帮扶产业发展,做到了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干部帮扶到位。

汪贤存要求,2019年老县镇要紧盯脱贫攻坚工作进位全县第一方阵,确保整县脱贫摘帽的目标实现不动摇。一要抓住关键,在“两房”建设和基础设施配套上下功夫。要按照进度和程序要求,倒排工期,明确时间节点和任务分工,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在6月底前所有搬迁户全部入住到位。二要着眼真脱贫,在大力发展产业促进就业上下功夫。要坚持因地制宜、长短结合的原则大力发展脱贫产业,积极引导剩余劳动力转移就业,保证贫困户能够长期稳定增收。三要对照考核标准,在问题整改上下功夫。要细化任务,精准研判,对2016年以来中央及省市县反馈问题扎实开展回头望,将全部问题对标整改落实到位。四要加强农民教育,在焕发脱贫内生动力上下功夫。要通过“智志双扶”活动,加大教育引导力度,唤起贫困户对党的惠民政策的感恩之心,焕发贫困户自力更生、奋发图强、自主脱贫的内生动力。五要带着感情进村入户,在提高满意度上下功夫。要通过“大宣传、大走访、大提升”活动,集中精力进村入户宣传政策,帮助贫困户解决问题,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

| 责任编辑:梁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