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供销社:发展茶叶产业 助力脱贫攻坚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县供销社 发布时间:2019-03-05 16:21 【 字体:

“以后有了茶产业,我们增收脱贫更有指望了”!平利县老县镇财神庙村村民邹成树由衷的向平利县供销社领导说。

为响应全县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平利县供销社积极履行行业扶贫责任,促力全县2019年整县脱贫“摘帽”,及时研究制定了《脱贫攻坚“摘帽”冲刺工作方案》,加大对老县镇财神庙村的帮扶工作力度。一是筹集资金5万元支持该村发展茶叶产业。二是邀请县茶叶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做好建园规划。三是于3月4日召开茶叶建园现场会,指导规范建园,抢抓时令新建200亩标准化茶园。县供销社领导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参加现场会并挥汗如雨帮助农户建园。四是牵头组建的绿之星茶叶专业合作社,积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吸收贫困户32户发展茶业。通过土地流转、务工实现户均增收1000元。

本次茶园建成后,该村茶园总面积550亩,拥有2家茶叶企业,茶产业成为该村持续稳定增收的“当家”产业。

| 责任编辑:梁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