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召开春节及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 作者:吴立志 发布时间:2018-01-29 21:32 【 字体:

1月28日,我县召开春节及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会,迅速传达贯彻中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政府安全生产督查组来平检查指导要求,全面安排部署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会上宣读了《关于做好春节及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的工作方案》和《安康市预防城乡居民生活用煤中毒管理办法(试行)》,县委常委、副县长吴代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吴代强在讲话中指出,安全生产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好春节及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吴代强要求,一是各镇、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刻汲取1.12煤气中毒事件教训,以对人民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克服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切实增强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突出冬季取暖、火灾防控、道路交通、烟花爆竹、矿山、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城市设施、特种设备、食品药品等行业领域,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切实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坚决杜绝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尤其是要千方百计预防煤气中毒事件再次发生;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夯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大督查督办和执法检查力度,认真做好应急值守工作,确保全县人民节日气氛欢乐祥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各镇镇长、县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杨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