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食药监局抓教育培训促市容环境综合整治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7-27 09:07 【 字体:

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县食药监局紧紧抓住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充分发挥职能职责,在做好“双创“片区环境整治的同时,不断规范全县餐饮服务市场秩序,加强园林县城、美丽乡村建设。724日,该局对辖区内部分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共150人进行教育培训。

此次培训以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文明餐桌等内容为主,由该局业务骨干从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要求、食品安全法律法规要求、从业人员健康检查、餐饮具消毒、食品采购、加工环节的程序规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为每位参训人员印发了培训资料,方便参训人员在培训后继续学习。培训结束后统一组织参训人员进行考试,增强参训人员掌握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常识的能力,切实承担起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责任,保障公众饮食安全。

此次培训采取集中培训与日常分区域分期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内各餐饮服务单位进行轮训。下一步,该局将根据实际情况由业务骨干分片到各镇开展培训,使餐饮服务管理人员能够充分认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提高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促进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开展,为有效保障全县人民群众饮食安全打下坚实的基础。

| 责任编辑:吴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