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镇荣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多项表彰

信息来源:八仙镇 作者:王国丽 发布时间:2023-05-08 15:00 【 字体:
4月28日,在全县人社工作会议上获悉,八仙镇被授予全县2022年稳岗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全县2022年社会保障工作先进集体、全县2022年新社区工厂发展先进集体、全县2022年度“归雁经济”工作先进集体。这是我镇围绕“保民生、促发展、共富裕”的工作主线,统筹抓好就业创业、社保养老、新社区工厂等重点工作,交出了民生保障和融合发展的高分答卷。
过去一年,我镇坚持“民生为本,就业优先”工作思路,从人民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入手,开展就业创业支持,大力推进稳岗就业工作,不断提升社会保障服务水平,服务民生民计,全镇社会保障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坚持精准施策,就业创业环境不断优化。我镇积极落实各项就业创业政策,通过“春风行动”招聘会、社区工厂,收集发布县内外用工岗位信息,联系了县域内共10余家企业,带动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稳定就业。结合镇村需求,开发公益岗位兜底保障就业,安置就业困难群体。通过落实创业担保贷款、一次性创业补贴、交通费补贴等政策,鼓励创业、促进就业,全年累计办理脱贫劳动力和监测对象交通费补贴1513人。
坚持多措并举,人才引育量质一起提升。大力发展“归雁经济”,吸引乡土人才回归,催生出一条“归雁经济”助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之路。坚持把培育人才与助推产业有机结合,通过技能培训培育新兴产业技能人才、壮大已有产业,增加大量就业岗位,严格坚持围绕产业抓培训的思路积极开展乡村实用人才培训和创业培训。
坚持为民初心,社会保障基础持续夯实。一方面参保扩面提质增效,积极推进全民参保计划,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参保人数稳中有升,待遇发放率达100%。另一方面民政救助真情暖心,针对特困、低保、残保及低边人员实施精准救助,给予医保补助、生活补贴,努力实现“老有所养、病有所医、医有所保”。
保障和改善民生永远在路上,下一步,八仙镇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三个年”活动为契机,着力稳就业,促发展,强保障,安民心,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社保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责任编辑:ping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