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壮大幼儿园教师队伍的提案

信息来源:县政协网站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3-04-14 10:35 【 字体:

案   由:关于壮大幼儿园教师队伍的提案

提案人罗兵

理   由:幼儿教师是孩子成长的奠基人,是幼儿教育发展的决定性因素。幼儿园教师队伍的状况,直接影响着办园水平和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当前,我县幼儿教师队伍状况令人堪忧,从学历上看,教师水平层次不齐,并且清一色的女性教师。由于工资较低,因此很难聘请到幼儿园专科教师,无证上岗问题突出,教师素质参差不齐,专业师资缺乏,流动性大,导致师资队伍极不稳定,年龄老化、骨干教师缺乏,拉低幼儿教育质量,给幼儿教育发展带来很大的压力。
建   议:1.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加大幼儿园在编教师的招聘力度。
2.对新进编的幼儿教师设定调出调入限制。
3.给民办公助幼儿园调入一定名额的在编教师,解决其招聘难题。

4.对民办公助幼儿园教师工资给予一定的补助。  

处理状态:正在办理

| 责任编辑:王文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