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2023年“归雁经济”暨开放招商大会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波 罗丽 王家磊 发布时间:2023-01-19 15:18 【 字体:

1月17日,我县召开2023年“归雁经济”暨开放招商大会,号召外出能人凝聚共识,共谋发展。副市长周康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书记杨军在会上致辞,县委副书记丁进君主持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沈贵勇、市人社局副局长蔡小安、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副局长江涛出席会议。

会上观看了《平利县2022年工作纪实》专题片,特邀嘉宾党天虎、罗丞作了主旨演讲,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荆哲作了“归雁”经济和招商引资推介,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宁国良宣读通报了表扬和兑现奖励通知,表彰奖励了返乡创业优秀示范企业、招商引资优秀落地企业、返乡就业示范标兵”等,企业代表还作了交流发言,现场签订招商引资项目协议5个,与会领导共同见证签约。

周康成强调,广大企业家是安康高质量发展的宝贵资源,深入推进“开放兴市”战略,大力发展“归雁经济”,吸引乡土人才回归。平利县上下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自觉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以及省市县的部署和要求,必须走在前、当标杆。开放创新做示范,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吸引更多的归雁返乡,从抓开放招商、人才引进、创业平台的搭建、职业技术培训、优化营商环境上推动人才回归、项目回迁、资金回流、智力回哺,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幸福安康迈出坚实步伐。“归雁经济”走在前,平利企业家要有胆识当头雁、当强雁、成雁阵,做大做强做优产业链条,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杨军指出,大批勤劳勇敢的平利儿女怀揣梦想、逐梦远方,在异地他乡打下了一份基业、闯出了一片天地,让平利人民倍感骄傲。广大平利籍企业家创业成功后,富而思源、情系家乡,用实际行动回报桑梓。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平利创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的关键之年,也是平利各项事业全面发展的黄金期,平利将拿出最宝贵的资源、最优惠的政策、最贴心的服务,诚挚邀请平利游子返乡创业,建设美丽家乡,希望他们能够推介平利、宣传平利、以商招商,共同为平利各项事业发展添砖加瓦,为家乡23万人民创造美好生活再做新贡献。
我县领导陈华、吴代强、陈俊、罗显平、周洋弘、陈俊安出席会议。各镇党委书记、相关县级部门和中省驻平单位负责人、平利籍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万小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