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缠户”老程为啥遇事就找陈委员当“参谋”?

信息来源:平利政协 作者:何娟 发布时间:2022-11-28 09:18 【 字体:

“王委员,您说的话有道理,我们愿意听您的”。11月19日,在陕西省安康市平利县洛河镇洛河街村,村民老吴和老刘当着县政协委员王开运的面,把手握在了一起。

原来,老吴和老刘因自留地界问题,长期纠纷不断,镇村干部多次化解,但效果不佳。当天,洛镇委员工作室组织委员开展入户走访调研时,得知了这一情况。因两家的孩子都是洛河中心小学教师王开运曾带过的学生,王开运委员主动请缨,入户进行矛盾调处,通过他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劝说,双方达成和解,多年来深埋在心里的“冰疙瘩”终于融化了。

今年以来,平利县政协通过以每个镇建一个委员工作室为载体,把委员履职平台建到了镇村一线,设在了人民群众身边,委员“面对面”“点对点”“事对事”地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的“疙瘩事”,及时有效地把群众矛盾纠纷化解在了“家门口”。

“陈委员,谢谢您给我帮了大忙,我这脾气真要改改,遇到啥事再也不能这么冲动了!”这是委员化解群众矛盾的另一个场面。三阳泗王庙村的老程感激地对陈飞委员道谢。

陈飞是住三阳镇的县政协委员,也是镇卫生院的一名老中医。老程是镇上有名的“难缠户”,因为大病报销的事情,隔三岔五就到镇政府纠缠吵闹。陈飞主动来到老程家,当面给他讲解医保政策和报销程序,还帮他老母亲看病治病,陈飞的真诚最终感动了老程,自此以后,老程遇事就找陈飞当“参谋”。

据悉,截至目前,平利县政协共建成乡镇区域委员工作室11个、产业委员工作室2个、界别委员工作室2个、个人委员工作室1个。各委员工作室建成以来,累计为群众提供政策咨询近200人次,协助化解矛盾纠纷30余起,协助解决了停车收费、路灯维修等民生实事10余件,受到当地群众广泛赞誉。

| 责任编辑:ping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