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隆镇:召开第三季度巩固衔接驻村帮扶联席会议

信息来源:兴隆镇 作者:李军 发布时间:2022-09-28 14:10 【 字体:

9月27日,兴隆镇召开第三季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驻村帮扶联席会。县委常委、副县长赵志刚出席会议,各帮扶部门负责人、镇领导班子成员、各村(社区)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各站所负责人,镇巩固衔接办全体干部等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第三季度巩固衔接重点工作督导情况;各帮扶单位围绕驻村帮扶工作逐一进行了发言;各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就第三季度巩固衔接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简要汇报;对当前巩固衔接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一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准确把握当前形势,扎实做好迎接考核,全面提升巩固衔接质效,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要抓住重点,全面补短。要以“五看五查五提升”集中攻坚行动为契机,聚焦核心指标,对标对表迅速补齐短板弱项,确保村村过硬,户户达标。三要强化举措,稳步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覆盖面广、点多线长,要想取得优异成绩,必须全员下沉一线、压实责任、严明纪律、统筹兼顾,才能事半功倍,顺利通过考核。

会议强调,一是领导要上手。围绕“五看五查五提升”、“百日提升、百日督帮”及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各领导要亲力亲为、统筹安排,对照存在的问题,迅速补齐工作短板。二是队长要牵头。要严把时间节点,紧盯目标任务,明确责任分工,集中开展分析研判,确保户户过,户户过硬。三是队员要负责。按照分工,进一步精准信息,强化政策宣传,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赢得认可。四是纪委要督查。镇纪委要强化督查,对工作敷衍塞责、屡改屡犯的,将严肃追责问责。五是帮扶要到位。各帮扶单位要按照年初制定的驻村帮扶方案,切实解决帮扶村的实际困难,全面落实工作任务,确保驻村帮扶工作取得实效。

| 责任编辑:杨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