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经开区组织召开建筑领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平利经开区 作者:谭选春 发布时间:2022-09-27 14:57 【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稳定视频会议精神,推进重点建设项目“抢进度、抓安全、保质量”。9月26日,平利经开区邀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质监站对园区重点项目工地进行了检查指导,组织召开园区内建筑领域安全稳定工作会,全面安排部署了近期建筑领域安全稳定工作。

会议要求,施工企业和监理单位时刻绷紧“安全弦”,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坚持“安全至上、生命至上”,让安全发展理念入脑入心。坚决压实“五方”责任,守牢安全“底线”,切实担负起各自工作职责,相互协作,制订科学合理的施工计划,挂图作战,实行“红黄绿”清单化管理,有序推动工作落实。盯紧盯牢关键环节和部位,全力推进园区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实行安全生产清单销号管理制度,开展重点项目建设安全巡查检查,力争将项目建设过程不安全不稳定的隐患问题消化在萌芽状态。全面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统筹兼顾做好工程质量管控等方面的工作。全力做好施工现场的扬尘污染治理、风险评估防范与化解,常态化抓实抓好疫情防控等工作,不断优化和保障施工环境,督促企业及时足额兑付农民工工资,在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努力加快建设进度。

会议强调,建设单位履行首要责任,坚持法定程序必须到位,督促施工单位办全各种行业规定的许可证件,坚持抓住关键的人和事,做到专业的事专业人做;监理单位严格执行法律法规赋予的职责,按照合同要求认真履职;各施工企业把好原材料、施工过程、工程竣工验收和质量关口,建立风险防范双重预防机制,有效落实隐患排查和问题的整改落实。

平利经开区在建项目15家施工企业项目负责人、安全员及项目监理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ping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