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责人解读】《平利县“游中国最美乡村·品平利特色美食”惠民电子消费券实施方案》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2-06-23 17:45 【 字体:

一、政策背景

加快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有利于实现需求引领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相互促进,有利于保障和改善民生。因此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激发市场消费活力,平利县政府开展“游中国最美乡村·品平利特色美食”惠民消费活动,推动全县餐饮为主的商贸业消费潜力,鼓励市民消费。

二、主要目的

坚持4项原则,把握节假日重要时间节点,围绕本次惠民消费主题,通过发放电子消费券的形式刺激和拉动县域餐饮服务业消费,为全县消费增长注入新动能。

三、主要内容

按照“政府补贴、商家让利”的原则,平利县人民政府筹措财政资金500万元,电子消费券通过中国银联“云闪付”App平台投放,所有在平人员(包括外地来平人员),用户定位在安康市已绑定手机号码且已完成实名认证的用户均可申领消费券,平利县域内餐饮服务业商户均可参加,消费者领券后,可在名单内的餐饮经营实体店进行消费核销,消费券自动抵价相应金额。各商户需严格遵守商户参与要求。

四、工作要求

营造宣传氛围、加强市场监管、加强疫情防控、落实资金保障。


原文链接:平利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平利县“游中国最美乡村·品平利特色美食”惠民电子消费券实施方案》的通知

图解:平利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平利县“游中国最美乡村·品平利特色美食”惠民电子消费券实施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