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尽快解决平利县城区生活污水污染坝河水质的提案

信息来源:县政协网站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3-02-24 08:54 【 字体:

案由:关于尽快解决平利县城区生活污水污染坝河水质的提案

提案人:袁兴萍

理由:平利县城桃子坪、教师小区、县委家属院、胡家庄等老旧小区,由于排污管网老化破损、排污不畅,导致城市生活污水处理不达标。陈家坝段商贸小区排污口、猫儿沟对面排污、县供销社后面排污口,虽建有污水井、污水泵、监控,但经常能看到大量污水直排坝河,严重污染了坝河水质。

平利县是南水北调重要水源涵养地,是国家第四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是国家“两屏三带”生态安全战略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坝河穿城而过,是平利人民的母亲河,坝河的环境质量直接影响平利的形象,治理污水直排坝河是改善坝河水质清澈的关键。

建议:1.加大资金投入,对县城老旧小区破损的排污管网进行提等改造,确保县城生活污水处理达标,让坝河的水更清。

2.将直排坝河的污水引流到县污水处理厂进行统一处理。

3.加强日常巡察监督,发现有污水直排行为,及时制止,情节严重的,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

处理状态:正在办理

| 责任编辑:王文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