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镇:召开自然资源执法动态巡查网格化管理工作推进会及培训会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王果 发布时间:2022-05-18 15:24 【 字体:

日前,长安镇组织召开自然资源执法动态巡查网格化管理工作推进会及培训会。部分领导班子成员、镇经发办全体干部、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管理法实施条例》《长安镇自然资源执法动态巡查网格化实施方案》《长安镇自然资源执法动态巡查制度》,通报了各村(社区)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情况 ,安排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加强自然资源管理力度,做严做实日常巡查监管工作,多措并举,确保耕地保护工作规范化、精细化、长效化。二是要认真学习法律法规,要坚决不碰耕地保护红线、生态保护红线,牢牢守住防返贫动态监测底线、安全生产底线、粮食生产底线,严格规范审批程序,早发现、早制止,确保及时将问题苗头扼杀在萌芽阶段。三是加大宣传力度,要采取多样化的形式广泛宣传实施自然资源保护的重要意义,增强公众保护自然资源、依法依规和节约集约用地的意识,确保逐步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建设生态文明的良好氛围。

| 责任编辑:ping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