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镇召开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信息来源:八仙镇 作者:覃子涵 发布时间:2022-05-13 14:28 【 字体:

5月12日,八仙镇召开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大会应到代表64名,因事请假4人,实到代表60名。不是镇十八届人大代表的镇属及驻镇单位负责人共29人列席了会议。

大会听取和审议了《八仙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八仙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八仙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八仙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八仙镇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的决议(草案)》,审议并票决通过了《八仙镇2022民生实事候选项目》。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加快八仙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全镇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强化党建引领,着力抓好巩固拓展、产业建设、社会事业、综合治理、乡村振兴等工作,聚力推动八仙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镇人大及各位代表要深入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团结拼搏、苦干实干,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努力向全镇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一是要牢记使命,始终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把讲政治作为首要政治担当,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以真抓实干推动争先进位,全力破解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苦干实干,确保党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是要围绕大局,服务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把巩固衔接、乡村振兴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常态化驻村帮扶,盯紧盯牢三类户,扎实做好防返贫动态监测,切实提升“两不愁三保障”水平,做好易地搬迁后续帮扶工作,抓好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以点带面促进全镇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全面振兴。三是与时俱进,切实加强人大自身建设。镇人大及其主席团要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带头落实镇党委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切实抓好“321”基层治理模式人大代表联系线工作,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开展视察调研,收集社情民意,推动民生问题优先解决、民生工程加快推进、公益事业有力实施、惠民政策全面落实。提高掌握和运用政策的能力,增强研究和谋划工作的本领,依法行使好决定权、监督权,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伴随着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八仙镇十八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会议全程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坚持扫码测温、佩戴口罩。

| 责任编辑: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