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贵镇:开展技能培训 助推产业发展

信息来源: 作者:程斯琪 王珊 发布时间:2022-05-12 09:47 【 字体:

为普及农业科技知识,提高农户技术水平,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连日来,大贵镇邀请迈创培训学校专家到村开展2022年农村使用人才产业技术培训,周边40多户群众参加培训。

培训期间,专业老师分别就茶叶种植、管护、加工进行了详细而全面的讲解,并重点介绍了大贵镇茶叶市场当前现状与前景。完成理论学习后,培训老师与学员进行了现场互动,一一解答了农户在茶园管护、茶叶加工等方面遇到的难题,并在现场进行了实际操作演练,通过手把手教学让参加培训的学员更加直观学习了解茶叶加工技巧。

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茶农的茶叶加工和管护水平,坚定了“因茶兴业、因茶致富”的信心。参与培训的农户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学到了更多实用技术,接下来会将技术知识运用到日常生产中,增加收入。

下一步,大贵镇将以农业产业技术培训为抓手,继续开展蜜蜂生猪养殖、富硒水稻种植等培训,把课堂搬到田间地头,确保达到产业技术培训助力乡村振兴的目的。

| 责任编辑:ping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