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镇召开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培训现场会

信息来源:八仙镇 作者:覃子涵 发布时间:2022-04-20 09:53 【 字体:

4月18日,八仙镇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培训现场会在花园岭村召开,镇党委书记刘柱、镇长王贵宾、镇领导班子成员、市县级农技中心指导专家、各村支部书记、驻村干部及农综站干部参加培训现场会,镇长王贵宾致开幕辞。

培训现场,县农技中心技术员耐心讲解了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的技术要点,通过对比以往种植模式和最新的种植要求的差异,系统性地陈述了气候条件、品种选育、除草施肥、病虫防治等耕种内容,通俗性地讲解了整修翻地、行株间距、植株差异、种植技巧等示范操作。与会人员越听越起劲,讨论的热火朝天,有的还在地里开展耕种技巧,面对疑难困惑询问专家,现场气氛热烈,种植热情高涨。

培训会要求,全镇必须充分认识抓好粮食生产的重大意义,稳住“三农”基本盘,构建更高层级、更高质量、更有效率的粮食安全生产体系,加快推进“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落实。坚决完成全年大豆扩种和粮食生产任务,上下齐心、共同努力,要迅速在全镇掀起种粮热潮,要按照压实责任、抓点示范、抢抓节令、规范管理、宣传引导的原则,争取超额完成全年种植任务。

| 责任编辑:ping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