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隆镇“三个平台”推动廉政文化入脑入心

信息来源: 作者:吴桐 发布时间:2021-11-22 13:02 【 字体:

“近年来,我们兴隆镇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基础设施显著改善,生活环境明显好转,产业建设效益显现,这些都得益于干部作风的持续转变推动了全镇的快速发展。”近日,位于兴隆镇冠汝社区民俗广场上,社区支部书记来飞用本地方言宣讲干部作风转变带来的全镇发展变化,赢得了在场群众的阵阵掌声。

冠汝社区的这一场景是全镇扎实推动廉政文化进村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兴隆镇围绕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工作部署要求,持续在文化振兴上发力,以“廉政文化”为抓手,运用村级大舞台、兴隆大讲台、镇级宣传平台,不断丰富廉政文化建设的内涵和形式,进一步发挥了廉政文化的教育、示范、引领作用,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一是充分利用村级大舞台,以支部书记、村干部、优秀党员为主讲人,每季度开展廉政故事宣讲活动,以亲身感受、真实事例为主线,用通俗的语言,深入浅出的就党纪党规、法律法规、勤政廉政等内容进行解读。同时,在活动中穿插党纪法规知识有奖问答,引导群众参与到活动中来,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政文化的洗礼。

二是充分利用兴隆大讲台,以镇党委班子成员为责任人,每周开展一次轮流授课“学”“讲”活动,集中观看《警钟长鸣》等警示教育片,并将全市查办的典型案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教育资源,达到以案示教、以案说纪、以案明法的目的。同时,每月开展一次廉政文化知识测试,对连续排名靠后的落实专人一对一帮教,切实强化党员干部懂法、知法、遵规、守纪意识。

三是充分利用宣传平台,以冠汝社区民俗广场显示屏为重点,轮番滚动播放廉政文化专题片,并在全镇重要路段、人口密集区域悬挂横幅、贴海报、做展板,以廉政寓言故事,增强廉政文化的吸引力、渗透力和感染力,形成党员积极参与、群众积极支持的良好工作氛围。同时,依托党群服务中心、政府大院,精选一批廉政格言、名言警句、警示图片等制成宣传展板悬挂在办公区域,让党员干部在进入办公区域后时刻接受廉政文化熏陶,强化其党性认识。

“乡村振兴需要强有力的作风保障,我们将廉政文化渗透于大家的日常生活中,使基层党员干部在耳濡目染中接受廉政教育,自觉筑牢思想防线,真正把基层党员干部忠诚履职、担当作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转化为推动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的根本动力。”镇党委书记陈涛说道。

| 责任编辑:ping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