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俊民到平利、镇坪暗访检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

信息来源:安康市人民政府网站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1-10-22 10:14 【 字体:

10月21日晚,市委书记赵俊民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平利县、镇坪县部分镇村暗访检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看望慰问驻村干部。市委常委李启全、市政府副市长陈晖、市政协副主席郭德林一同暗访检查。

赵俊民先后来到平利县广佛镇白果坪村、闹阳坪村和镇坪县曾家镇洪阳村,详细了解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驻村在岗、“六查六问”工作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水平巩固提升等情况,仔细查看签到记录、会议纪录、工作台账等资料。他强调,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生力军,要以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认真履职尽责,狠抓工作落实,对标补齐工作短板,全面掌握有关政策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情况,做到“一口清”;要珍惜机会、加强学习,把驻村工作作为提高综合能力、丰富人生阅历的舞台,用实干实绩实现人生价值。赵俊民叮嘱他们在做好驻村工作的同时,要注意自身安全。


赵俊民强调,近期,我市将迎来中省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的“大考”,能否交出合格答卷,不仅体现全市实际工作成效,而且事关全省工作大局,容不得丝毫懈怠,不能有半点差错。要立即进入决战状态,抢抓最后时间节点,不折不扣落实全省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到村“六查”入户“六问”和防返贫监测动态管理信息采集工作视频会精神,全面对照后评估内容要求,重点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等核心指标,对易地搬迁、危房改造、教育扶贫、兜底保障及健康扶贫等情况逐户“过筛子”,精准发现问题,彻底解决问题,从严从实抓好责任、政策、工作落实和成效巩固,确保所有问题见底清零,确保评估考核万无一失。要进一步加大工作督查抽查和明察暗访力度,对履职不到位、措施不得力,造成严重后果或影响的,坚决依规依纪严肃处理,决不姑息迁就。

| 责任编辑:吴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