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卫健局多措并举推进平安建设工作

信息来源:平利县卫生健康局 作者:周婷婷 发布时间:2021-10-25 09:46 【 字体:

为大力营造平安建设人人参与、平安成果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对平安平利建设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县卫生健康局多措并举,助推平安建设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提升。

一是加强领导,全面动员部署。县卫健局高度重视,严格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平安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根据“谁主管、谁负责”原则,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和职责,把各个环节的工作内容、要求、标准细化分解,明确到每个岗位,每个人。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全员参与的工作格局。

二是围绕中心,营造宣传氛围。一方面是注重传统阵地和新兴媒体融合的互补,通过设立咨询台、开展宣传活动、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电子显示屏等多种方式宣传平安建设内容,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另一方面则是充分利用行业优势,对住院患者开展平安建设知识普及,提升群众知晓率;同时在系统内部召开专题会,组织学习平安建设知识,开展满意度问卷调查,增强全体干部职工对“平安建设”的认识,形成人人参与、共创平安的良好局面。

三是深入排查,强化督查指导。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开展医疗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切实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阶段,确保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同时采取明查暗访等方式对全县各级医疗单位平安创建的落实情况进行抽查,坚持前期边检查边指导,后期跟踪落实的方式,不断整改薄弱环节,确保满意度稳步提升。

通过上下联动,各方配合,卫生健康系统平安建设满意度提升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接下来,县卫健局将继续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结合实际,总结经验,积极探索,确保平安建设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 责任编辑:杨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