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杨军安排部署防汛防滑工作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吴波 李世锋 发布时间:2021-09-18 18:16 【 字体:

9月18日,县委十六届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结束后,县委书记杨军传达市政府防汛防滑工作视频调度会精神,安排部署落实措施。

杨军指出,在应对上一轮强降雨过程中,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把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舍小家、顾大家,日夜奋战、科学应战,及时转移危险地段群众,耐心细致做好生活保障,付出了艰辛努力,取得了明显战果。

杨军强调,中秋节期间,全县将迎来新一轮强降雨。雨声就是战鼓,汛情就是命令。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咬紧牙关、克服困难,坚守一线、全力应对。要绷紧思想之弦,坚决服从上级决定,坚决克服松懈厌战、麻痹大意、侥幸心理等不良倾向,以坚强的党性和为民的情怀做好防汛防滑各项工作。要落实过硬措施,坚持以汛情为令、以盯防为重、以避险为要、以兜底为先,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落细落实避险措施,对居住在高风险地带的群众和分散供养的五保老人、独居老人等,必须坚决、彻底、安全撤离,不漏一户一人。继续采取“人盯人”的办法做好撤离群众生活保障和情绪疏导,宁听骂声、不听哭声,盯紧盯牢、严防回流,坚决避免人员伤亡,严密防范次生灾害。基层民兵组织要枕戈以待,一旦发生险情要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要严守防汛纪律,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全县上下要以应急状态应对防灾救灾,以铁的纪律保障工作落实。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给防汛防滑造成不利影响,以及撤离不坚决、不彻底造成人员伤亡的,一律从严追责问责。同时,要关心关爱干部,对确有困难的要帮助解决,让大家感到组织的温暖。

杨军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弘扬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发扬持续奋战的优良作风,以坚决、彻底、安全地“防抢撤”,以防汛防滑的优异战果,以全县人民的平安幸福,向县第十七次党代会献礼。

| 责任编辑:吴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