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监委:纠“四风”树新风 监督检查进行时

信息来源:县纪委监委 作者:刘永霞 发布时间:2021-09-16 17:39 【 字体:

“你好,我们是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工作人员,请把你们今年以来的公车使用记录出示一下……”9月16日,平利县纪委监委纠“四风”树新风专项监督组到洛河镇政府进行抽查检查。

为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让群众在反腐“拍蝇”中增强获得感,平利县纪委监委在全县范围内深入开展纠“四风”树新风工作,出台《关于开展纠“四风”树新风专项监督工作的通知》,由10名纪检监察干部组成3个专项监督组常态化开展督查工作,驰而不息、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标本兼治、真抓实干“树新风”。

连日来,3个督查组采取实地走访、小范围座谈、暗访督查等方式奔赴各镇、窗口单位、重点企业等开展监督。通过查阅红头文件、工作总结、会议纪要、财务凭证、公车使用记录等相关资料,查看相关单位是否存在“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截至目前,已经检查8个镇、5个村(社区)、12个县级部门,发现相关问题30余个,发出纠“四风”树新风问题整改交办函9份,并要求相关单位在限定时间内将整改结果报送县纪委监委。

中秋将至,平利县纪委监委将继续加强监督执纪,重点监督检查是否存在违规使用公务用车、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和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及违反工作纪律等问题,严防“节日病”。平利县纪委监委12388举报电话、网站、公众号举报平台随时接受关于“四风”问题的举报,对“四风”问题线索坚持优先处置、严查快办、绝不姑息,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

| 责任编辑:张小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