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大会宣传组 发布时间:2021-05-13 18:04 【 字体:

5月13日上午,平利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闭幕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汪贤存主持。大会执行主席郑小东、汪贤存、魏传利、陈首松、田先聪、刘永恒、柯昌富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64人,实到138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平利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平利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平利县2020年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21年计划报告的决议、平利县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报告的决议、平利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平利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平利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郑小东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经济发展三场硬仗中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县人大扎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围绕县委决策部署谋大事、议大事、抓大事,与县委同心同向、同行同力;围绕党委重视、政府关注、群众关切、人大可为的事项依法监督有力有效。

郑小东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这次召开的人代会,紧扣县委全委会决策部署,全面安排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当前关键是要把任务落实到位,把措施变成行动,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各位代表要深入贯彻本次会议精神,以更大的担当、更实的作风,团结一心、共同努力,把安排部署变成奋斗实践。要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放在首位,要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联系起来学、贯通起来干,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战略思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要坚持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坚持团结拼搏的过硬作风。

郑小东要求,县人大党组要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切实发挥人大常委会党组在人大工作中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各位代表要牢记代表身份、强化代表意识,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切实为人民用好权、履好职、服好务,以实际行动诠释人大代表为人民的使命担当。全县各级党委要把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切实做到思想上重视、工作上信任、决策上尊重,为人大工作提供更好的保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尊重和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办理人大代表提案建议,切实做到件件都重视,件件都落实,件件有结果,件件有回音,主动为人大代表开展调研、视察、检查创造有利条件,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人大工作的良好氛围。

汪贤存在致闭幕词时指出,过去一年,面对突发疫情、经济下行的双重挑战,全县上下直面困难、砥砺前行,疫情防控取得战略性胜利,脱贫攻坚圆满收官,经济运行以保促稳。汪贤存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启首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具有重大历史意义。县委十六届十次全会作出了“凝心聚力,埋头苦干,奋力谱写平利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决策部署,县十八届人大六次会议明确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任务,提出了“十四五”奋斗目标和未来15年发展思路,关键是要同心同德抓好落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以高质量产业项目带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把“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蓝图化为美好现实。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热点难点问题作为监督工作重点,持续监督、跟踪问效,让平利人民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满足感更有品质,以新时代追赶超越的优异成绩喜迎党的百年华诞。各位代表要坚守初心,站好“最后一班岗”,圆满完成本届人大代表的光荣使命。要深化“两个联系”,当好常委会联系人民的桥梁纽带。要突出宪法法律赋予的管理地方事务、监督“一府一委两院工作”、为民履职代言“三项职责”,不负人民的重托。要继续当好法治文明的践行者,推动发展的实干家,美好生活的引领人,人民群众的主心骨,让代表历程问心无愧,实至名归。

会议表彰了人民满意单位、人民满意公务员和人大工作先进镇。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平利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落下帷幕。

| 责任编辑:杨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