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平利县第九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开幕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大会宣传组 发布时间:2021-05-10 16:22 【 字体:

5月10日,政协平利县第九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县委、县政府会议厅正式开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郑小东,县委副书记、县长陈伦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汪贤存,县政协主席魏传利,县委各常委,县政协副主席王志大、王恩菊,秘书长王光满,政协平利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在主席台就座。县政协副主席邓文成主持开幕大会。  

县政协九届六次会议应出席委员154人,实到136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上午9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与会人员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政协平利县第九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议程(草案)。

魏传利代表政协平利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报告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过去一年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常委会团结带领政协各参加单位、全体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聚焦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经济发展“三场硬仗”,认真履行政协职能,扎实推进“六大提升”工作,交出了一份不负新时代的“政协答卷”。 

报告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县政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县委十六届十次全会的部署,聚焦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履行政协职能,进一步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持续提升建言资政实效,不断提高凝聚共识水平,为“十四五”开好局、奋力谱写平利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报告要求,要坚守政治定力,引导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族各界人士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强化思想引领上展现新作为;要积极建言资政,充分运用会议、调研、视察、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在紧扣中心履职上取得新成效;要广泛凝聚共识,做好大团结大联合工作,画好最大同心圆,在促进改革发展上作出新贡献;要加强自身建设,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在提升履职能力上迈出新步伐,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受政协平利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王恩菊向大会报告了政协平利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九届五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出席大会的还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政府副县长,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县公安局政委、县工业集中区党工委书记等县级领导。县政协部分退休老领导,驻平市政协委员,政协各镇联络组长,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中央和省市驻平各单位班子成员中没有县政协委员的单位负责人,县政协机关各委办副科级以上干部,驻县政协机关纪检组组长列席会议。

| 责任编辑:ping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