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镇召开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培训会

信息来源: 作者:邓梅 发布时间:2019-03-07 08:07 【 字体:

为扎实做好2019年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各项工作,3月5日,城关镇召开专题培训会,对全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城关镇市监所全体干部、2019年村(居)安全协管员参加了此次培工作训会。

一是组织学习中央两办下发的《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规定强调食品安全实行各级地方政府党政同责,遵循“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尽职免责”原则。二是强调村级协管员的职责,以组织领导、信息报送、农村家宴聚餐备案指导、安全事故防范、宣传教育等为主要职责,并以职责履行情况为年终考核依据。其间,重点培训了协管员对本村居发生的无证照经营、“黑窝点”等可疑违法行为信息上报、农村家宴聚餐备案及指导、本地乡村厨师体检备案等内容。三是安排全年重点工作,确保辖区内群众消费安全,为加快美丽城关建设增砖添瓦。

| 责任编辑:梁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