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环境保护局关于春节期间不燃放烟花爆竹的倡议书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7-01-25 14:11 【 字体:

尊敬的公众朋友们,亲爱的小伙伴们:

  绽放的腊梅,绚丽的花灯,欢畅的歌声,喜悦的笑脸。新年钟声即将敲响,爆竹声声除旧岁,烟花朵朵迎新春,在雾霾频袭的时候,春节的烟花放还是不放?

  让我们一起来看一组数据,以火药含量30%左右的烟花爆竹来计算,每消耗1吨烟花爆竹,会产生300公斤以上的灰霾。烟花爆竹集中燃放后,空气中的二氧化碳、一氧化碳、二氧化硫、一氧化氮以及细颗粒物(PM2.5)、可吸入颗粒物(PM10)等污染物浓度均会大幅度上升,其中,PM2.5的比重占到了30%,被加剧污染的空气严重地刺激人的眼、鼻、喉和肺,春节期间呼吸道疾病病人比平常明显增多。

  随着美丽平利建设的不断深入,越来越多的人们希望环境能更美好一点、假期能更安静一些,除旧迎新、人情交融等传统文化精神的传承,不是只有通过燃放鞭炮这种外在的表现形态来表达。为了让我们度过一个更健康环保、更平安祥和的春节,我们倡议:

  一、自觉自愿不燃放烟花爆竹。从不购买一串鞭炮、不燃放一枚烟花做起,自觉抵制燃放烟花爆竹,主动采用电子爆竹、喜庆音乐等安全、环保、低碳的方式来欢庆佳节。

  二、积极宣传不燃放烟花爆竹。请公众朋友们利用微博、微信等各种方法,向亲朋好友宣传不燃放烟花爆竹的好处,共同凝聚起保护环境的正能量。

  三、依法依规燃放烟花爆竹。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关于燃放烟花爆竹的各项规定,坚决不在明令禁止的区域和场所燃放烟花爆竹。

  四、率先垂范从我做起。广大党员、干部应率先垂范,带头不燃放烟花爆竹;广大中小学生要积极响应不燃放烟花爆竹的倡议,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小手携大手,文明过春节”,携手营造文明过节的良好社会氛围。

最后,恭祝大家度过一个健康、安全、和谐的新春佳节!

                                   2017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