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司法所:精准施矫促稳定

信息来源:城关镇 作者:刘建富 徐洋 发布时间:2021-07-20 11:48 【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矫正质量,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城关司法所对矫正对象施行“红黄绿”三色动态管理,推动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精准施矫促稳定。

在严格落实各项管理规定的基础上,城关司法所将每名矫正对象个性特点、悔罪认罪态度、家庭结构、和睦程度、接受社区矫正教育管理态度、就业及家庭经济等情况采取“红黄绿”三色标注建立工作台账,适时更新,为每名矫正对象勾勒出完整的“素描图”,以便于城关司法更加细致及时掌握矫正对象在矫期间综合状态。

在加强落实矫正制度、严格监督管理的同时,城关司法通过“红黄绿”三色管理及时发现矫正对象存在或潜在的问题,坚持人性化管理方式,以情感促转变,有针对性的开展学习教育、谈心谈话、思想疏导,有效提升矫正质量,促进源头预防重新犯罪,促进了社区矫正对象矫正的质量。

截至目前城关司法所矫对象40人,认罪悔罪态度端正,均能主动接受矫正管理,综合表现良好。

| 责任编辑:杨娟